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在即 林穎孟對柯喊話:記得反應共機擾台問題

林穎孟對柯文哲喊話,要求他遵守「在雙城論壇向中國反映軍機擾台」的承諾。(資料照)

林穎孟對柯文哲喊話,要求他遵守「在雙城論壇向中國反映軍機擾台」的承諾。(資料照)

2021/11/30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將在明日舉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稍早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個月質詢時曾對她承諾,會在雙城論壇向中國反映軍機擾台一事,林穎孟也向柯喊話:「請柯市長記得明天說到做到」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先前曾在臉書提到,共機頻繁擾台、中國阻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連鳳梨釋迦蓮霧等農產品也停止進口。因此「兩岸更需要對話」。林穎孟提到,台灣與中國確實需要對話,中國必須充分認知,今日印太秩序的不穩定,並非台灣主動侵略任何印太國家,相反的,是中國不斷主動侵犯台灣等印太國家,讓許多印太國家感覺區域並不安全。

林穎孟舉例:「每個人都不是誰的附屬,若有人不斷侵犯你,聲稱你不是人,你沒有朋友,你是他的。難道這時候,你要反過來諒解那個不斷侵犯你的人嗎?這只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才做得到。」所謂的對話,應該建立在「互不侵犯」的前提下,只有如此才可能發展更多柯市長所謂的互相尊重、互相認識、互相諒解。中國至少不該不斷派遣軍機繞台、在國際不斷威脅恐嚇台灣及其他支持台灣的友善國家。

林穎孟表示,明天的雙城論壇是個很好的對話機會,如果雙城論壇要符合柯市長過去一貫的「對等尊嚴」論調,那柯市長就必須讓中國認知,任何對等交往都必須建立在互不侵犯的前提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