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中國施壓 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幫助台灣也是在幫助我們自己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表示,幫助台灣也會幫助到立陶宛自己。(行政院提供)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表示,幫助台灣也會幫助到立陶宛自己。(行政院提供)

2021/11/30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國會團昨日清晨抵達台灣,展開訪問行程,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在出訪前接受德媒訪問,表示立陶宛知道「幫助台灣也會幫助到我們自己」,若台灣能夠成功,對立陶宛的國家安全也有好處。

馬爾德基斯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提到,此次出訪的目的是為了向台灣表明「台灣在歐洲有朋友」,這也是波羅的海國家對台灣的象徵性表態。馬爾德基斯表示,與台灣合作可以使歐洲國家長期受益,他們也不需要擔心與中國打交道會發生的恐嚇,立陶宛希望成為這方面的榜樣,與台灣合作對雙方都有好處,對其他歐盟國家也將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馬爾德基斯認為,立陶宛抵抗中國的經驗之所以能成為其他國家的學習榜樣,是因為立陶宛記得1991年獨立過程中如何抵抗來自蘇聯的壓力,立陶宛從這段經歷中建立了一個價值原則,「當我們看到專制國家如何通過宣傳和社群媒體針對民主國家時,立陶宛的原則始終是講述真相」。馬爾德基斯指出,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大外宣與軍事壓力都是過去立陶宛所經歷過的,所以這也讓立陶宛覺得自己的經驗與台灣有許多相似之處,希望能幫助到台灣。

針對中國對於立陶宛的各種施壓,馬爾德基斯表示,中國必須明白一件事,無論如何恐嚇立陶宛,我們都會努力去做符合我們國家利益的事情,「我們認為與台灣的合作符合立陶宛的國家利益,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馬爾德斯基也提到,現在有越來越多歐洲國家正在轉變他們對於中國的看法,在國安領域上將中國視為威脅,現在中國可以看到,各國都不怕他了,人們對中國的政策也更加反感,因此從長遠來看,這對中國是個很大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