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女力大連線」出征彰化縣長 黃秀芳5字秒答

民進黨現任立委黃秀芳,一直是明年彰化縣長綠營人選的熱門人物,最近盛傳「女力大連線」一員將出征參選,黃秀芳反駁沒有這方面的規劃和打算。(圖黃秀芳提供)

民進黨現任立委黃秀芳,一直是明年彰化縣長綠營人選的熱門人物,最近盛傳「女力大連線」一員將出征參選,黃秀芳反駁沒有這方面的規劃和打算。(圖黃秀芳提供)

2021/11/29 21: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政壇傳出,綠營高層為了奪回2022年中台灣執政權,喊出「女力大連線」的聲音,台中、彰化、南投都推女性搶縣市長寶座,現任立委黃秀芳被拱出征彰化縣長,對決現任國民黨縣長王惠美,黃秀芳今晚接受訪問,她毫不猶豫馬上回答說,「我沒有意願!」5個字就推翻有心人士的政治操作和派系角力的導向。

傳聞,民進黨高層提出中台灣「女力大連線」的構想,明年縣市長大選,彰化縣若勸進彰化人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不成,第二人選相中現任立委黃秀芳,因為黨中央高層對於地方佈局已久、參選動作積極的前彰化市長、現任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及前縣長魏明谷兩人都有意見,屬意另推參選人選。

對此,黃秀芳斬釘截鐵指出沒有這方面的打算和規劃,她說「我沒有意願」目前就是把立委的工作做好,2022年,她無意競逐彰化縣長,目標向2024年立委連任之路邁進,她曾公開說會支持邱建富選縣長,信守承諾,至今仍不改變。

黃秀芳也說,她不知道自己被歸納成「女力大連線」成員,只是,她和何欣純立委為了幫助女人擁有一技之長,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正巧,國內有外商汽車公司推出訓練女生通過大貨車駕駛執照,讓女生也跟男生一樣可以當職業大貨車駕駛,她們從旁協助業者相關行政作業,希望促成這樁美事,她沒想到,汽車業者推出「女力大連線」構想,會被套用在政治上,變成明年中台灣縣市長選舉的政治用詞。

不願具名的地方政壇人士指出,黃秀芳形象清新,脾氣好,親和力夠,北彰化知名度強,南彰化弱,目前彰化縣長選舉,國民黨都是兩屆任滿才換人,黃秀芳在沒有做好充分準備,不可能貿然想打破彰化縣政壇魔咒,轉戰縣長對抗尋求連任的王惠美。

這名政壇人士指出,民進黨內部做民調,魏明谷、邱建富、陳素月和黃秀芳,PK王惠美,支持度魏明谷佔上風,畢竟,魏明谷做過立委和1屆縣長,但是,民調支持高不代表就能當選,中央高層對魏明谷在行政優勢挾風光綠能大建設啟動的條件下,終究沒有連任成功,機會已給過,不希望再出現前縣長翁金珠連任失敗再捲土重來還是輸了的情況發生,又對邱建富曾鬧出桃色風暴和女人官司頗有微詞,評估影響婦女票源,想推女人出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