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士修嗆新北成公投破口 侯友宜:我11年來態度始終如一

面對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的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過去11年來他的態度始終如一,沒有改變過。(記者賴筱桐攝)

面對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的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過去11年來他的態度始終如一,沒有改變過。(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29 11: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近來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消極、未動員公投,並指新北市若變成四大公投的破口,將衝擊侯連任之路或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今天回應說,能處理核廢料、守住核安,才有資格談使用核電,他這11年來態度始終如一,沒有改變過。

面對黃士修的質疑,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捐贈儀式受訪表示,很多事情必須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考量人民健康、國家安全與產業發展,中央遲遲不願面對、解決核廢料,這才是問題所在,守住核安、能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使用核電,這11年來他永遠堅定步伐,非關任何議題,大家應該把理性思考、科學論證擺在前面。

針對黃士修指出,以新北市的位置,核廢料最終處置不可能放在新北市,「侯市長您多慮了!」侯友宜對此表示,他是站在國家安全、人民健康的角度思考,不是站在新北市的角度思考,國家要永續發展,尤其面對產業,能源政策要很清楚,使用核電必須有先決條件,核安做好了沒?中央能否處理核廢料?

侯友宜強調,針對公投最後結果,他一定會尊重民意選擇,過程中大家做好充分的科學專業論證,讓民眾了解、判斷,「我們身為公眾人物,一定要負責任」,過去11年來,他的態度始終如一,沒有改變過,和公投與否無關;希望大家以理性科學好好討論,團結在一起,接受民意的考驗。

被問到是否有機會站出來進行公投宣講,侯友宜說,身為市長,他非常關心許多民眾關心的議題,尤其重視民生議題,如果有機會充分表達意見,他會清楚告訴民眾他的理解與想法,但最後仍取決於民眾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