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要店家標「用萊豬」報導 國民黨:媒體疑受迫新聞慘遭下架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記者張嘉明攝)

2021/11/27 22: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晚指出,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南投公投說明會,有媒體引現場發言撰寫「賴清德出席南投公投說明會,口誤要店家標明使用萊豬」,該新聞竟疑似慘遭下架,他質疑,民進黨強硬叩關萊豬,連副總統要求店家清楚標示都被當口誤,新聞還離奇下架?證明民進黨想要讓消費者無法辨識萊豬,此刻唯有反萊豬公投過關,台灣人的健康才有保障。

凌濤批評,賴清德是醫界出身,應比一般人更清楚萊劑對人體危害,過去在野時也曾重砲抵制萊劑,人民是應該相信昔日的賴醫生憑醫學專業,否定今日的賴副總統?還是賴副總統要用政治利益抹殺昔日的賴醫生?

凌濤進一步質問,對今天的賴清德而言,到底是堅守醫德重要?還是為了政治前程拚大位重要?

此外,凌濤還指出,桃園縣長鄭文燦拚公投的動作,相較賴清德也不遑多讓,鄭今日赴苗栗竹南公投宣講時,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核四立場,他反擊表示,朱立倫堅持「沒有核安,沒有核電」立場從來不變,朱立倫要討論的重點是核安,如果民進黨不能處理核安就該下台,事實證明「非核家園」的口號只會讓我們淪為「缺電台灣」。

凌濤表示,民進黨嘴巴反核電,實際上靠核電救援執政危機,今年5月13日、17日兩度跳電引起民怨,原定歲修48天的核三廠1號機在台電、原能會強力施壓下緊急併聯供電,為了營造不缺電假相,民進黨貿然縮短核電設備歲修時間,「打著核安之名破壞核安」的就是民進黨。

凌濤指出,美國是核電大國,日本已經重啟核電,法國、英國還要蓋新核電廠,如果鄭文燦不具備經濟大國領導人處理核安的能力,只會證明自己離蔡英文接班人的位置還很遠。

凌濤分析,在後蔡英文時代,綠營接班內戰已經開打,賴清德不像鄭文燦有行政資源可以秀政績,而鄭文燦擔心2022年底卸任後沒有舞台,兩人都有不能輸的壓力,才會爭相討好蔡英文形成一言堂,連賴清德要求清楚標示萊豬都被當失言,鄭文燦也須勤跑不同縣市為民進黨注定跳票的能源政策背書,但兩人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的結果,政治前程恐都將被民意海嘯所吞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