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訪團昨晚離台 高野特別讚許這件事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率領的跨黨派眾議員訪問團,昨晚離台前在行政專機前合影,左起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美國聯邦眾議員潔卡珀絲、歐瑞德、高野、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美國聯邦眾議員梅絲及絲拉金。(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率領的跨黨派眾議員訪問團,昨晚離台前在行政專機前合影,左起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美國聯邦眾議員潔卡珀絲、歐瑞德、高野、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美國聯邦眾議員梅絲及絲拉金。(外交部提供)

2021/11/27 08:07

首次上稿 11/26 21:55
更新時間 11/27 08:0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絲拉金、歐瑞德、潔卡珀絲及梅絲偕國會幕僚共17人,前晚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訪問。訪團在台期間,曾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拜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訪團另曾前往桃園參訪虎頭山創新園區,瞭解台灣新創產業的發展現況。訪團於昨天晚間8點42分搭乘行政專機離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時表示,高野眾議員訪團的到來彰顯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美方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是民主成功的故事、美國經濟與安全的關鍵夥伴,以及世界的良善力量;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貢獻國際社會。

身為美國國會中第一位出櫃的亞裔同性戀者,高野也肯定台灣人民捍衛民主的勇氣與決心,並特別讚許台灣在保障LGBTQI+族群權益的成果,彰顯台灣對人權的高度重視。雙方並就區域安全情勢、台美安全及經貿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本次訪團是美國國會在短短一個月內二度組團訪問台灣,且為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以來,聯邦眾議院首次籌組跨黨派訪團訪問我國,再度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美關係跨黨派的堅定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並將持續與美方攜手合作,共同深化台美緊密的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