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政院新三寶」 陳吉仲舉6點國民黨做不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21/11/25 10:0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年底4大公投延燒,有媒體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政院新三寶」。陳吉仲今天回應表示「外界許多嘲諷或不實指控,我們還是會根據自己的責任,好好在農業部分把該有的績效做出來」,並指出農民職災保險、口蹄疫拔針、漁業解除黃牌等6點過去國民黨做不到的部分,現在都已達成,強調「如果沒有做好,我們當然很樂意檢討自己」。

4大公投延燒,媒體評論表示被視為蘇貞昌閣揆保衛戰,但行政院內出現「新三寶」,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人近來爭議發言像連珠炮,搶盡媒體版面,除攪亂執政黨聚焦公投的計畫,更讓民眾看見了掌權者與民意的漸行漸遠」。

陳吉仲今天表示「對外界許多所謂的嘲諷或不實指控,我們還是會根據自己的責任,好好在農業部分把該有的績效做出來」。

他也列舉6點過去做不到,但目前已經達成的農業政績。包括「農民30幾年來沒有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沒有農業保險,這幾年我們全部做到了」、「過去24年來口蹄疫沒有辦法拔針,我們拔針成功了」、「遠洋漁業黃牌在國民黨時期被舉黃牌,我們對內外談判解除」。

此外也包括農民用水「過去只有農田水利的30幾萬公頃,現在我全部納管」、「過去農產品價格長期偏低,現在所有農產品我們都要積極處理」、「過去基礎建設冷鏈加工沒到位,我們現在全部啟動」。

陳吉仲也說所有所作所為都是以農民消費者為主,「如果沒有做好,我們當然很樂意檢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