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壓交通部取得台中港碼頭經營權? 顏寬恒︰周玉蔲到法院講清楚

針對周玉蔻指控其施壓交通部及港務公司以取得台中港105碼頭經營權, 顏寬恒回應指出,「到法院講清楚」。(記者歐素美攝)

針對周玉蔻指控其施壓交通部及港務公司以取得台中港105碼頭經營權, 顏寬恒回應指出,「到法院講清楚」。(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24 12: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針對台中港105號碼頭案,媒體人周玉蔲今天再提4大證據,指控顏寬恒立委任內多次施壓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致使二等親內家族投資的公司,取得政府公開招標案,顏寬恒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要周玉蔲「到法院講清楚」,並強調,當時是跟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一起提案,地方及中央政府都是民進黨,難道是葉宜津、林佳龍及民進黨政府包庇護航他取得105號碼頭的經營權嗎?

周玉蔲今天在臉書發文,指控顏寬恒立委任內多次施壓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致使二等親內家族投資的公司,取得政府公開招標案,已涉嫌公務員利用職權圖利觸犯貪污治罪條例!「顏寬恒先生,你要有入獄坐牢的心理準備了!」

她表示,2016年3月7日,顏寬恒立法院質詢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逼迫港務公司將台中港105號碼頭業務,原本規劃公辧改為民間經營,顏寛恒公然在國會殿堂威脅、恫嚇港務公司董事長「犯法」、還要對方「三思」;為達到家族投資公司拿下105號碼頭業務,20年114億起跳的龐大利益,顏寬恒動用立委預算權,提案減列港務公司預算5000萬、凍結2000萬預算繼續施壓;此外,顏寬恒3次提案,辦公室秘書參與公聼會等都是施壓動作;今年1月,顏寬恒聯手紅派由弟弟顏宏全擔任負責人的昆宏公司投資張清堂出任董事長的成豐公司,取得105號碼頭裝卸業務標案!這不是藉職權圖利,什麼才是藉職權圖利?

對於周玉蔲所提4大證據,還要他等著坐牢,顏寬恒今天面對媒體訪問時則對周玉蔲喊話指出,「到法院講清楚」。

顏寬恒表示,2016年其擔任立法委員時,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跟民進黨葉宜津委員共同提案,凍結台中港務分公司的預算,是因為港務公司違反國際港務發展條例,國民黨跟民進黨一起提案,當時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大力主導綠色環保工程,要求避免揚塵,要提高空污的防治,該案於2017年通過招標程序,當時也是民進黨中央政府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執政,且當時是跟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一起提案,那可以說是葉宜津、林佳龍及民進黨政府包庇護航他取得105號碼頭的經營權嗎?

媒體再問會擔心該案影響選情嗎?如何化解?顏寬恒表示「讓證據說話!」,強調台中港104跟105碼頭都是符合港務發展條例及綠色工程來推動,以提高台中港整體的發展,當時的中部立委都有權利及義務協助推動台中港的活化,所以其對於台中港、中火及中油管路安全性的質詢都是合理合法。至於有民眾要求交通部廢止這個標案,顏寬恒說,「依照法律我完全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