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兩岸衝突最佳解方 美參議員柯寧:要消除任何模糊空間

柯寧表示,要阻止兩岸衝突的最好辦法,就是消除美國在捍衛台灣立場上的「任何模糊空間」。(法新社)

柯寧表示,要阻止兩岸衝突的最好辦法,就是消除美國在捍衛台灣立場上的「任何模糊空間」。(法新社)

2021/11/24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本月曾率領由5位同黨參、眾議員組成的國會團出訪印太,其中包括台灣。柯寧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提到,美國不希望看到台海發生軍事衝突,要阻止這種狀況的最好辦法就是消除美國在捍衛台灣立場上的「任何模糊空間」,明確地讓習近平知道他需要停止這些威脅。

柯寧表示,此趟「印太行」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印太地區所面對的挑戰,從夏威夷到印度,他們所到之處都談到一項議題,就是關於中國各種咄咄逼人的行為。針對兩岸問題,柯寧強調,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政府有責任協助台灣建立自衛能力,要阻止台海發生軍事衝突的最好辦法,就是消除美國在捍衛台灣、捍衛美國自身國家利益方面的任何模糊空間。

談到此次參訪台灣,柯寧認為,中國知道參訪團人在台灣,至於有人說他們是「偷偷溜進台灣」,但柯寧說:「這裡沒有什麼祕密,我認為此行是我們對台灣表達支持與團結的聲明。」

新科參議員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在此次出訪中首度出訪印太地區,談到出訪台灣時,塔柏維爾表示:「我們想要表示支持,因為他們在那裡獨自面對一切,台灣有很多好朋友,但現在我們正將重心從中東轉往印太地區,我認為美國可以為台灣提供更多支持。」

塔伯維爾強調,美國並非是希望與中國走上軍事衝突一途,而是美國需要展現力量,向中國展示「台灣有盟友」,目前澳洲、日本都這麼做了,由於中國的盟友「不多」,如果美國透過盟友展現力量,美國與盟友將有機會形成很好的同盟陣線。

塔柏維爾表示,美國可以為台灣提供更多支持。(彭博)

塔柏維爾表示,美國可以為台灣提供更多支持。(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