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 馬辦批卑躬屈膝

日前外交部在預算案中,逕自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日發新聞稿痛批外交部對日本卑躬屈膝。(資料照)

日前外交部在預算案中,逕自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日發新聞稿痛批外交部對日本卑躬屈膝。(資料照)

2021/11/24 09: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關於日前外交部在預算案中,逕自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日發新聞稿痛批外交部對日本卑躬屈膝,根本是對台灣慰安婦的二度傷害,馬辦強調,二戰時日本人對慰安婦殘暴不仁,亞洲各國都積極為自己的阿嬤爭取權益,反觀我們的外交部卻在官方文書中積極放棄權益,究竟是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還是日本的外交部?

馬辦指出,過去蔡英文總統曾向過世的阿嬤們承諾,會替她們向日本政府討回公道,但事實上,蔡政府卻是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抹除這段歷史,包括從108課綱中,完全刪除「慰安婦」相關歷史闡述,以及在外交部111年度預算案中,刪除「向日本索償臺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字樣。

馬辦表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1996年的調查報告已經認定,「慰安婦」就是二戰時期日本皇軍的「軍事性奴隸」(military sexual slaves),這段慘絕人寰的歷史,亞洲有數十萬婦女受害,台灣阿嬷就超過2000人。

馬辦痛批,蔡英文不但沒有向日本政府要求為當年迫害女性的史實道歉,也沒有兌現「接軌國際人權標準」的承諾,更放任外交部在預算案中移除「向日本索償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字樣,等同放棄對日爭取受害婦女的權益,不僅藐視歷史、踐踏人權,更是對所有受害者的二度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