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臉書批「社會安全網」 林靜儀:他「弄錯兩件事」

林靜儀在烏日路口拜票。(記者何宗翰攝)

林靜儀在烏日路口拜票。(記者何宗翰攝)

2021/11/23 18:3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昨天在臉書批評「蔡政府的社會安全網,網得住風向、但網得住不肖份子嗎?」對手林靜儀今天受訪指出顏弄錯兩件事,一是社會安全網屬衛福部管,談治安應該找內政部,二是新北、台中最近都有治安事件,地方首長要不要出來講講話?

顏寬恒在臉書對蔡英文總統喊話,指社會治安分崩離析,2016年王景玉隨機殺人事件後,那位放了追悼卡片、承諾要彌補社會安全網的「蔡阿姨」,您看見了嗎?並批評執政黨不思將國家資源拿來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對於選舉、砸大錢宣講公投,穩定自己的執政倒是興致勃勃。

林靜儀說,所謂社會安全網是支撐住社會中缺乏資源或是狀況需要特別扶助的弱勢者,國家在制度上要來幫助他們不要落入更辛苦、更艱難的處境,主管機關應該是衛福部,可是他現在講的是治安,主管機關是內政部,顏寬恒光是這個議題是誰在主管都搞錯。

林靜儀也在臉書上PO文指出,社會安全網範疇很廣,在她任內努力過的議題包括:兒虐防治、心理衛生、毒品防制、社會安全、精神照護、自殺防治、藥癮治療、被害人保護,至少有8次質詢、3大提案及35次學術研討等活動。

林靜儀說,對社會安全網的關心,不是在社會事件時拿來蹭聲量,要看看在有監督政府能力、協調專業組織的能力時,做過多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