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獲新聞自由獎 游錫堃:代表「牆外」對他的肯定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2021/11/21 15: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獲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PJ)頒發「新聞自由獎」。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表示:「我有很深的感觸」,指黎智英具有英國國籍,可以選擇離開香港,但是他留下,面對強權不畏不懼。游錫堃並援引歌手黃明志的創作歌曲「牆外」,強調這是牆外對黎智英永不放棄的關懷與鼓勵。

游錫堃指出,日前,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PJ)頒發了「新聞自由獎」給香港民主鬥士黎智英先生,「我有很深的感觸」;黎先生具英國國籍,有100個理由可以選擇離開香港,但是他留下,面對強權不畏不懼,堅持為民主奮鬥而被判刑入獄,失去自由。如今,CPJ頒給他這個獎,是代表「牆外」對他的肯定。

游錫堃表示,他想說的是,頒獎也證明了自由民主世界的人們,一直沒有忘記、沒有放棄關心、鼓勵、支持在極權高牆內的人們。就像最近,令他深受感動的一首歌「牆外」,這是鬼才創作歌手黃明志譜寫編導的。

游錫堃說,「牆外」的MV中溫柔地傳遞了自由民主世界的人,對高牆內人們的關懷,而身在牆內的中國女歌手小花也唱出對自由、民主、人權的嚮往,企望有朝一日能與牆外人們一起自由飛翔的心聲。

游錫堃讚,黎智英的情操跟「牆外」這首歌一樣,都深深感動了全世界嚮往自由民主的人們,如一盞盞的燈,為牆內的人們點亮希望。所以,請不要放棄、不要灰心,「我們會一直等你,真心希望未來,一起悠遊自由民主的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