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國防廉潔指數」台灣全球第六 廉政署:顯示受國際肯定

國防部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1/11/19 12: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際透明組織公布「政府國防廉潔指數」,全球共有86國被評鑑,平均得分為39分(滿分100分),台灣得分70分,與德國並列第6名,並與英、德等國一同被評為「低度貪腐風險」。廉政署今表示,此成績顯示我國國防廉潔與先進國家同受國際肯定。

廉政署表示,國際透明組織所屬國防安全計畫小組(簡稱 TI-DSP)於今年11月16日發布第3次「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DI)」評鑑成績,滿分100分,分數愈高,貪腐風險越低,各國平均分數僅為39分,顯示各國國防面對的貪腐問題嚴峻。

廉政署指出,自2013年開始,國防部即設立政風室,以複式布網方式,強化國軍廉潔、透明、課責等機制,如今已產生正面效應。

去年台灣的「政府國防廉潔指數」,與英國、挪威、比利時、荷蘭、德國、瑞士、及拉脫維亞等8國,一同被歸類為B級,僅次於被評為A級(貪腐風險很低)的紐西蘭,這也是我國連續第3次(2013年、2015年)被評比為低度風險的國家,顯示台灣在國防領域的廉能透明機制與努力,整體而言獲得國際正面肯定。

「政府國防廉潔指數」合計有77項指標,涵蓋「政治」、「財務」、「人事」、「執行」(或稱「軍事行動」)及「採購」等5個領域的貪腐風險,依評分區分A級至F級,A級代表風險很低,F級代表風險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