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義志工聯誼經費改發加倍券 限3日用完、繳回明細惹議

新北里鄰活動每年編列每人3840元經費,提供里鄰長、巡守隊辦理研習活動。圖為去年活動照。(民眾提供)

新北里鄰活動每年編列每人3840元經費,提供里鄰長、巡守隊辦理研習活動。圖為去年活動照。(民眾提供)

2021/11/13 15:3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里鄰義志工聯誼活動每人3840元經費,今年因疫情無法執行,市府同意改發新北加倍券感謝志工辛勞,但要求要在3日內用畢,且需繳回消費明細,此舉讓基層認為造成負擔。對此,民政局表示,加倍券方案仍為聯誼活動公務預算,細節需符合及遵循相關規範。

新北里鄰活動每年編列每人3840元經費,提供里鄰長、巡守隊辦理研習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團體旅遊限制多,新北市府將預算改以發放每人3千元新北加倍券。市議員鄭宇恩指出,3千元加倍券除了要求3日內使用完畢,用不完要繳回外,更要求繳交消費明細,引發基層不滿。

鄭宇恩進一步指出,里內不少志工義工平常要上班,限定3天花完實在有難度,且日常消費明細應屬個人隱私,要使用者完整登載消費行為,實缺乏正當性,若使用者無法繳交明細,形同是讓基層里長或是里幹事落入自填陷阱,造成無謂的行政負擔。

民政局表示,以往里鄰聯誼活動都是2至3天行程,此次改發加倍券方案仍為聯誼活動公務預算,細節需符合及遵循相關規範,因此限期3天內核銷,繳交消費明細則是希望確保民眾消費振興新北在地經濟,現已配合經濟發展局作業陸續將加倍券發放給區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