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重陽敬老金被批「裝可憐」黃郁芬:國民黨假排富、真灑幣

黃郁芬質疑,國民黨排富條款的條文內容,只排除了1.5%的有錢人,是「假排富、真灑幣」。(資料照)

黃郁芬質疑,國民黨排富條款的條文內容,只排除了1.5%的有錢人,是「假排富、真灑幣」。(資料照)

2021/11/11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昨天晚上重砲抨擊另一名無黨籍黃郁芬議員,痛罵黃郁芬不支持重陽敬老金,反對加入了排富條款的方案,指罵黃郁芬「在裝可憐」、「敢投反對票就出來面對啊」。對此黃郁芬反擊回應,國民黨提出的「排富」條款中,只要是年收453萬以下的長者,就可以每年領政府一個紅包,痛批是「假排富」,直言「我不可能跟這些,假排富、真灑幣」的老議員站在一起。

黃郁芬指出,國民黨議員們一直拿「國民黨有提出排富條款」想堵住社會輿論,但是國民黨這次提出的排富條款,限制在所得稅率40%,也就是年收入453萬以下,若以此推算,只排除了1.5%的有錢人,黃郁芬質疑這跟普發沒兩樣,是「假排富、真灑幣」。

黃郁芬回應陳重文指控表示,「國民黨在昨天大會現場,才提出假排富條款的條文內容,你們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在現場說,請各位議員同仁看『新的』條文文字;昨天根本不可能有時間查資料、完全無法確實監督,議長就匆匆忙忙喊表決」。未料,竟遭到陳重文指控「不認真研究法條,找不到基礎的所得稅率比例資料」;另一名國民黨籍的淑慧議員還幫腔,「法規會通過的版本都躺在那邊兩年還不去看」。

黃郁芬認為,昨天才匆匆提出的「新」條文,根本無法確實監督,國民黨老議員拿這種假排富條款,在表決前一刻要我們這些年輕議員吞下去,我是不可能吞下去的。

黃郁芬表示,大家應該一起唾棄這種舊政治的保守勢力,脫離發紅包的政策思維;脫離選舉綁樁;脫離被老議員把持的政治環境,讓年輕人的心聲可以被正確的傳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