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落腳五輕由高市府整治遭質疑 環保署︰應會依法行政

環保署長張子敬赴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環保署長張子敬赴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11 17:2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積電宣布落腳高雄中油五輕舊址,預計明年動工、2024完工,引發國人關注。今日環保署長張子敬赴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備質詢時,立委張其祿問及,中油五輕舊址是列管的高污染土地,如今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進行環境整治,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來監督,是否會有「球員兼裁判」的情形?張子敬表示,各單位依法行政、各司其職,相信高市府跟台積電都會照規矩來做。

台積電將要落腳高雄中油五輕舊址,但中油原是預計該場址整治期程為106年至122年,才能解除列管,如今因應台積電進駐,整治工作移交給高雄市政府,時程縮短為110年至113年。張其祿問道,「我國環境整治技術上是否領先全球,才能將整治時程直接縮短16年?」。

張子敬說,台積電進駐高雄,高市府希望能在3、4年間完成整治,「技術上可行才會這樣做」,由於工法不同,所以整治啟程上會有落差,但都會在法規許可下進行。

張其祿指出,整治啟程縮短、經費增加,在這之間環保署的角色為何?張子敬說,環保署有補助整治所需的相關經費,並由高雄環保局負責監督工作。

但張其祿質疑,進行環境整治的是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而監督單位則是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恐出現「球員兼裁判」的情形。張子敬則說,雖然都是高雄市政府,但不同單位各司其職,各單位依法行政,相信高雄市政府跟台積電都會照規矩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