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空降說法 林靜儀:自己不像顏家 出生就準備當政治人物

林靜儀(左)拜會市議員楊典忠。(記者張軒哲攝)

林靜儀(左)拜會市議員楊典忠。(記者張軒哲攝)

2021/11/10 16: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民進黨旋即徵召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加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營人選遲至昨晚由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陪顏寬恒宣布參加立委補選正式投入選戰。林靜儀今日下午分別前往市議員楊典忠與王立任服務處拜會。林靜儀說,自己不是像顏家一樣,出生就準備當政治人物。自己在台中讀書工作20年,又有6名綠營在地資深議員相助,並不是空降。

林靜儀說,不可能立委做到跟里長一樣,該做的是系統性一起合作。空降之說很好笑,自己一直都在台中服務,是當醫師多年之後才從政,並不算空降。選舉時地方有諸多關於顏家傳言,之前國民黨傾全力罷免一個認真的立委,這次補選受到全國關注,關於顏家的傳言就有機會被檢驗,如果是假的,就還顏家清白,如果傳言是真的,就藉由選舉讓大家檢視地方勢力派系是否公平。

林靜儀說,民進黨跟基進黨上週就合作了,已經全面備戰團結。過去地方結構綑綁的情況下,在政治資源逐漸被公開,大家能見到民主價值轉變的關鍵是,民代是接受委託,還不是要選民還恩情。之前的罷免案有一定程度是操作仇恨,這次自己跟顏寬恒都擔任過第9屆立委,2人的提案數跟質詢品質法案內容,是供民眾檢驗的。接著4項公投都牽涉國家發展,2人都有責任針對4項公投案立場向選民說清楚。

楊典忠說,有人不要「愛吃又裝客氣」,國民黨也不要各懷鬼胎,謝謝陳柏惟跟林靜儀這2次選舉,讓台中海線地區受到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