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退將夏瀛洲患「民主不耐症」 謝志偉撰文大酸「朱XX主席」

退將夏瀛洲。(資料照)

退將夏瀛洲。(資料照)

2021/11/10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役將領夏瀛洲近日接受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訪談,竟稱我國空域是中國領土,遭到我國社會廣泛批評,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撰文談論此事,更連帶酸「要和習近平聯手反台獨的朱XX主席及指天說地捍衛中華民國的趙XX等人」。

謝志偉在臉書談論夏瀛洲事件,用「乳糖不耐症」來比喻夏的「民主不耐症」,認為他對民主不耐的原發性在於年齡漸長想要「回家」,繼發性是感染「強國大頭症」,發育性則是沒有養成武德,隨風搖擺如牆頭草,遺傳性是基因缺「鈣」,「 退休有『金』非乞『丐』」。

謝志偉以自己接受反共媒體「大紀元」德文版專訪來做對照,在專訪中他說我們會捍衛自己到最後一兵一卒、捍衛台灣,自由世界責無旁貸,謝志偉認為,自己曾因手拿國旗,心想台灣而遭到「老K們」痛罵,他代表的是「無數受過老K獨裁政權迫害、威脅的台灣人」。

謝志偉進一步酸那些罵他「辱旗」的人,包括「要和習近平聯手反台獨的朱XX主席及指天說地捍衛中華民國的趙XX等人」,質疑他們根本全都是屬於夏瀛洲類型的人,「只是他比你們誠實而已?」如果真挺中華民國,是否欠夏一個幹譙?或欠謝一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