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舔共稱「共機有權巡我空域」 退輔會震怒:淪統戰樣板!

退將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官媒訪問,爆出親中爭議言行,引爆輿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退將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官媒訪問,爆出親中爭議言行,引爆輿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1/11/09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役將領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官媒訪問,竟稱我國空域是中國領土、共機有權巡邏等論述,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9日)發聲,痛斥夏瀛洲淪為北京統戰樣板,有損國軍形象。

前國防大學校長、空軍二級上將夏瀛洲本月6日接受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訪談時,談到近期解放軍多次在台灣西南空域巡邏竟稱,中國在自己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還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倚恃有美國撐腰,小心最後變棄子。舔共爭議發言讓國人震怒,各界人士紛紛出來撻伐。

對此,退輔會發言人李文忠今天表示,共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並非中共領空,我空軍24小時戒備,隨時升空警戒驅離,退將言論顯非事實,「中共軍機不斷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之舉措,已引起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反感,且不利台海和平。」

退輔會更斥,「少數退將個人言論,已淪為北京統戰樣板,有損國軍與榮民忠貞愛國的形象,也傷害人民對國軍的信任。本會嚴肅提醒少數退將,能考量國家立場、國軍榮譽及台灣社會主流民意,避免與中共官媒接觸及謹慎對外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