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家到底參不參加補選?范世平:錯估民意搞到進退兩難

前立委顏寬恒。(資料照)

前立委顏寬恒。(資料照)

2021/11/07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已經確定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國民黨方面,雖然前立委顏寬恒呼聲頗高,但至今仍未確定。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顏家錯估民意逆襲,陷入進退兩難,賠了夫人又折兵。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顏家萬萬沒想到,用盡一切資源來罷免陳柏惟,結果只拿到7萬7899票,僅比反對票多出4466票,特別是烏日區,因為近年外來移民增加,顏家的系統已無法控制。

范世平指出,顏家能估算有多少票支持罷免,卻沒估到有這麼多的反對票,可見顏家在這個選區有多麼讓人討厭,「顏寬恒去年1月輸給完全空降的陳柏惟,就已經是顏家的頭號警訊;凸顯顏家在當地政壇馳騁30多年的好日子已經結束,顏家傳統的操作模式也宣告失靈。」

范世平說,顏家罷免陳柏惟,結果卻是「慘勝」,這是第二次顏家的警訊。他認為,顏家花費人力、物力、財力搞出了7萬7899票,這是顏家的「天花板」;反罷免的7萬3433票卻是林靜儀的「樓地板」,難怪顏家現在不敢宣布參選,「對顏家來說,成功罷免陳柏惟的高興連一個小時都沒有,顏家也壓根沒想到民進黨會速度這麼快的推出奇兵林靜儀,這是顏家第三次的誤判警訊。」

范世平表示,「顏寬恒如果真的參加立委補選,是否會是第四次誤判的警訊?如果選不上,顏家不但在政壇上斷了半壁江山,反撲顏家的勢力也會趁機而起。」他指出,最近對顏清標長期擔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的質疑開始出現,就是起風了,但是顏家如果不參加立委補選或是選不上,這股反顏家的風潮將更加風起雲湧。

范世平分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眼看顏家參加補選的勝率不高,立刻劃清界線,不願徵召顏寬恒,反而把責任推給台中市黨部,當初他認為罷免陳柏惟有機會,所以一直南下,也把陳柏惟被罷免當作當上國民黨主席的首勝,如果力挺顏寬恒補選立委卻選輸了,「這個帳會算在他頭上,他當然不願意」。

范世平直言,「說到底,還是要多讀書啊。顏家既缺乏戰略縱深,又失去戰術靈活,只有喊打喊殺的戰技,加上又不知與時俱進,最後搞到進退兩難,得不償失,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范世平指出,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搞到進退兩難。(資料照)

范世平指出,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搞到進退兩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