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陣脫逃?朱立倫不出席公投說明會 改約蔡英文辯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出席中國書法學會60週年國際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出席中國書法學會60週年國際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11/07 22: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年底4大公投案,中選會主辦的意見發表會,因面對的是民進黨青壯世代,爲了避免「下駟對上駟」,原先將出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預定不出席,將改名單,卻被解讀為「臨陣脫逃」;國民黨表示,只要民進黨換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朱立倫就會應戰。

年底4大公投案,中選會將主辦5場意見發表會,國民黨將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派出10人出席發表會,且派大咖參與,聲勢浩大,但卻發現民進黨派出青壯世代參與,讓藍營擔心陷入「下駟對上駟」的麻煩,擬更換部分名單,由青壯世代上場。朱立倫則擬改邀蔡英文辯論。

據國民黨規劃,2位公投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前主席江啟臣將不會更動,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醫師蘇偉碩、教授包正豪是外部人士,不會更改,尊重之前的規劃,但與黨務相關的5位,包含朱立倫、黨團總召費鴻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黨副主席連勝文、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將會做更動。

據了解,國民黨改成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等青壯世代,但名單還未確定。

民進黨指稱朱立倫不出席公投說明會改為下戰帖辯論是「臨陣脫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離回覆中選會仍有時間,歡迎民進黨把公投說明會名單換成蔡英文,朱立倫當然會迎戰;也請別忘記回應國民黨對蔡英文的公投辯論邀請。

凌濤指出,蔡英文過去以來迴避對話、害怕辯論的歷史有目共睹,奉勸民進黨不要過度保護蔡英文,蔡英文也請拿出勇氣,不要躲在總統府當「讀稿機」。

凌濤認為,只有兩黨主席公開面對面辯論,才有辦法直接明瞭地讓大眾了解兩黨對於攸關人民福祉的公投議題主張,請民進黨勿再扯抗中保台、對外經貿,實實在在地站出來面對主席辯論、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