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路透》兵推 李問:封鎖金、馬不是中共優先選擇

針對《路透》專題報導台海兵推,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6)日晚間指出,若共軍侵略台灣,封鎖金、馬不會是優先選擇。防衛台灣本島及外島已不可單獨思考,最好的做法是加強「和平兩大支柱」,即增進台灣整體國防實力,並獲得國際盟友的支持。(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路透》專題報導台海兵推,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6)日晚間指出,若共軍侵略台灣,封鎖金、馬不會是優先選擇。防衛台灣本島及外島已不可單獨思考,最好的做法是加強「和平兩大支柱」,即增進台灣整體國防實力,並獲得國際盟友的支持。(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1/11/06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路透》今(6)日專題報導進行台海兵推,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晚間指出,若共軍侵略台灣,封鎖金、馬不會是優先選擇。此外,他也強調,防衛台灣本島及外島已不可單獨思考,最好的做法是增強「和平兩大支柱」,即台灣整體國防實力,並獲得國際盟友的支持。

外媒《路透》今針對台海可能的戰爭情況進行專題報導,晚間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發文表示,中共若選擇侵略台灣,封鎖金、馬絕不會是中共的優先選擇。李問表示,現代武器科技已經可以輕易跨越海峽,中共「圍點打援」或海上封鎖的做法,也會讓共軍船隻暴露在反艦飛彈等我國防衛性武器的射程中。

李問也表示,海上封鎖曠日廢時,中共向來宣稱攻台要「速戰速決」,以降低其他國家介入、內部動亂的風險,如果封鎖外島,形同給台灣及盟友更多時間備戰。且我國國軍訓練有素,金、馬內部也廣布綿密的防禦工事及地下碉堡、坑道,一旦爭取到時間,中共就必須投入更多兩棲資源,延誤其進攻本島的目標。

李問強調,台灣要保持和平的兩大支柱,就是「國防」及「國際友誼」。金、馬外島的防禦早已不能單獨思考,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強台灣整體國防實力,對共軍侵犯產生威嚇效果,並讓共軍打消「輕取台灣」的念頭。

此外,李問也說,除了加強國防實力,強化國際友人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注,增進台灣與外國盟友間的友誼,以台灣的自由民主體制,吸引更多價值立場相同的國家來交朋友,也是有效避免戰爭發生的方法。

李問也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平保護台灣」的說法,他質疑若國民黨一再阻擋國防預算,又以政治語言不斷貶低發展國防的價值,又要用甚麼基礎來維持和平?國民黨對中共軍事擴張視而不見,除違背國際潮流外,更忽略了中共對台威脅其實不分黨派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