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表態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現在大家忙公投及中二補選

外界關心是否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現在重要的是公投及中二區立委補選。(記者歐素美攝)

外界關心是否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現在重要的是公投及中二區立委補選。(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06 11: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支持者勸進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參選台中市長,何欣純日前也希望黨中央儘快決定提名機制,也是民進黨台中市長熱門人選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是否表態參選台中市長」時表示,現在大家忙著公投及中二選區補選的事情,黨會按照它的機制、時程,不用急,按步就班,不管最後徵召誰,一定都是民進黨最強最優秀的人,全黨都會來支持,不是我要不要表態或誰要表態的問題,並強調「每一人都勇於承擔,這個是好事」。

蔡其昌今天出席大甲公投說明會時,看對媒詢問其是否表態參選台中市長時表示,現在大家忙著公投及中二選區補選的事情,黨會按照它的機制、時程,必須先通過提名,最近才剛通過這個徵召的辦法,這不是我的事情,黨在六都或縣市長的布局有它整體的考慮,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就算現在六都要徵召,也才剛通過六都徵召的提名辦法而已,所以不是誰表態要選或誰怎麼樣的問題。

蔡其昌說,民進黨有一個提名的機制,一個民主的機制要去處理,必須按步就班,這個提名機制要不要經過全代會通過,我不大清楚,只是它有一個民主既定的程序要處理,現在也要先來關心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公投,這個都是很重要,也是大家很關心的議題,把人民關心的事情做好、把國家的發展做好,這不就是在選舉?在取得人民的認同嗎?所以不用急,按步就班,不管最後徵召誰,一定都是民進黨最強最優秀的人,全黨都會來支持,不是我要不要表態或誰要表態的問題。

蔡其昌指出,就像中二選區補選,每個議員一開始都出來說「勇於承擔」,這是好事,每個人都有為黨出征的決心,這是好事,但是講完就好了,接下來就等黨的機制,看它要怎麼來處理,不用一直吵這個議題,因為黨的機制沒有處理,我們大家沒有什麼好做的,但每一人都於承擔,這個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