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列3人「台獨制裁清單」 苦苓「高調自首」讓網友笑翻

針對中國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入「台獨制裁清單」,苦苓則發文「向中國政府自首」,更諷刺中國若把他列入「台獨制裁清單」會讓他「至感榮耀!」 (資料照)

針對中國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入「台獨制裁清單」,苦苓則發文「向中國政府自首」,更諷刺中國若把他列入「台獨制裁清單」會讓他「至感榮耀!」 (資料照)

2021/11/05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台辦今(5)日證實,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終身追究刑責,並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列入。對此,作家苦苓發文「向中國政府自首」,更諷刺中國若把他列入「台獨制裁清單」會讓他「至感榮耀!」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證實,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被列入名單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答詢表示:「我為台灣打拚,做我應該做的事,不受恐嚇」;游錫堃則表示,又上中國新聞,國際知名度提高不少,但他沒有想再參選,以後請不必費心了。

對此,苦苓稍早也在臉書發出一篇「自首文」,表示「本人在此向中國政府自首:本人為頑固台獨份子,請終身追究我的刑事責任,並請務必禁止本人及家屬、關聯企業及金主入境中國、港、澳」。

苦苓諷刺地說,中國若把他列入「台獨制裁清單」會讓他「至感榮耀!」也號召網友自首「留言+1」。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笑說「自首+1 我還要密報我們全家都是都是超獨派!」、「苦苓大哥: 您不孤單,跟隨您者最少八佰萬人以上...」、「我自首我也台獨,我還辱華...」、「太過分了 這種榮耀我也想要啊」、「苦苓老師來辦個台獨份子自首大會吧X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