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灣互設代表處 立陶宛總統:美國承諾支持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見圖)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後表示,讓台灣以台灣名稱設處,代表立陶宛追求獨立外交路線,拜登已承諾支持。(法新社資料照)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見圖)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後表示,讓台灣以台灣名稱設處,代表立陶宛追求獨立外交路線,拜登已承諾支持。(法新社資料照)

2021/11/03 20:33

〔中央社〕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後表示,讓台灣以台灣名稱設處,代表立陶宛追求獨立外交路線,拜登已承諾支持。立陶宛與台灣將在近日互設代表處。

「波羅的海通訊社」(BNS)今天報導,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表示,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曾與拜登進行非正式會談,尋求美國支持立陶宛的中國政策,拜登回應說他很關心,並保證美國願全力支持立陶宛。

瑙塞達強調,允許台灣以台灣的名稱成立代表處,代表立陶宛追求獨立外交的路線,並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

他說,立陶宛目的是與其他區域和國家建立文化和經濟的關係,無意挑起衝突。

上月底,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考察團訪問立陶宛,在半導體等領域簽署6項合作備忘錄(MOU),為雙邊的經貿合作奠定基礎。台灣與立陶宛並規劃在今年底、明年初互設代表處。

不過,與台灣擴大往來,也讓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跌入谷底,並引來中國的報復,立陶宛企業抱怨對中的出口因此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