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是「小塔綠班」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怒斥:要有點國際觀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在南市議會舉辦優質議員頒獎典禮。(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在南市議會舉辦優質議員頒獎典禮。(記者蔡文居攝)

2021/11/01 18: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議會觀察聯盟」今天(1日)在台南市議會舉辦第五次定期會的優質議員頒獎典禮。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質疑聯盟是「小塔綠班」團體,批評評比不公,他拒絕出席領獎。台南議會觀察聯盟發布4點聲明,指「小塔綠班」這種帶有強烈族群歧視的字眼,蔡育輝身為公眾人物「要有點國際觀」,不要再濫用。

蔡育輝指稱,議會觀察聯盟評鑑議員,立場偏頗民進黨,評比優質議員標準居然只看在議事場發言次數和提案次數,完全無視在野的國民黨團對民進黨執政的監督,「小塔綠班」監督團體設計這種評比,只是為了讓民進黨贏得選舉,他不齒該評比,他跟議員王家貞都拒絕出席頒獎。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發布4點聲明表示:
1.蔡育輝以側翼這種臆測性攻擊的情緒性發言,完全無助於議會的民主發展,本聯盟不與之起舞回應。
2.有關評分方式,本聯盟已經N次說明,所有評鑑辦法、計分方式都是公開的。
3.聯盟的各項活動與記者會都是公開活動,任何市民、政黨、甚至議員及其辦公室成員、議員參選人,聯盟不會主動通知,但都誠摯歡迎參加,蔡議員可以不必妄加揣測。
4.對於蔡議員不了解聯盟運作,加上未閱讀評鑑辦法,放棄優資議員的領獎,本會予以尊重,但深表遺憾。

南市議員蔡育輝手舉「小塔綠班評比不公」手板,質疑評比偏頗民進黨。(圖由蔡育輝提供)

南市議員蔡育輝手舉「小塔綠班評比不公」手板,質疑評比偏頗民進黨。(圖由蔡育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