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列泰國免隔離名單 外交系統兩地溝通見效

泰國11月將開放邊境、力拚觀光事業。(歐新社資料照)

泰國11月將開放邊境、力拚觀光事業。(歐新社資料照)

2021/10/31 12: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政府宣布自明(1)日起,包括我國在內的63國或地區已完整接種疫苗旅客,符合條件者入境將可免隔離。外交部今天表示,自10月22日泰國公布初步名單後,外交部和外館在台泰同步積極接洽泰方相關單位說明。外交部樂見泰國政府對台灣採行相關開放措施,這不僅有助於我國與泰國累積邊境開放的經驗與互信,也有利雙方為疫後經貿復甦預作準備。

泰國10月30日晚間更新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名單,自11月1日起,來自包括我國在內的63個國家或地區且已接種完整劑量疫苗的旅客,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就可適用免隔離入境的措施。

泰國政府目前承認的疫苗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rdena)、國藥(Sinopharm)、科興(Sinovac)、嬌生(John&Johnson)及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

外交部今天說明,泰國政府10月22日宣布46個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名單並未納入我國,我方接獲相關消息後,隨即接洽相關單位進行說明。包括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啟宇22日下午約晤泰國駐台代理代表馬化欣(Sunh Arunrugstichai),說明台灣防疫及疫苗接種情形,並促請泰國政府再度考慮將我國納入名單中,以推動恢復雙邊人員互訪與交流。我駐泰代表處也同步積極洽請泰國政府相關單位,敦促對台灣採取開放措施,以刺激疫後經濟復甦。

泰國政府在上述免隔離入境實施前,將我國納入新增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名單。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泰國政府將我國納入上述名單的決定表示歡迎,並期盼與泰國持續就人員交流互訪與疫後復甦等共同關切的議題進行合作。

外交部強調,這不僅有助於我國與泰國累積邊境開放的經驗與互信,也有利於雙方共同為疫後經貿復甦預作準備。外交部樂見泰國政府對台灣採行相關開放措施,也感謝泰國政府對我國近期防疫成果的肯定。

依照目前泰國政府的規畫,適用免隔離入境措施的旅客必須於登機前在上述名單的國家或地區停留滿21天,而且已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並在抵達泰國前後進行核酸檢測,如果都呈現陰性,就可在泰國境內自由活動。相關細節將公布在外交部領務局網頁,請有意前往泰國商旅的國人參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