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黨新竹縣議員告縣長 余筱菁控楊文科涉嫌圖利無良幼托業者

新竹縣綠黨縣議員余筱菁(左2)今天會同受害幼兒家長周小姐(右2)站出來狀告新竹縣長楊文科等涉嫌圖利無良幼托業者。(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綠黨縣議員余筱菁(左2)今天會同受害幼兒家長周小姐(右2)站出來狀告新竹縣長楊文科等涉嫌圖利無良幼托業者。(記者黃美珠攝)

2021/10/28 20:0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定期會今天才剛開議,綠黨縣議員余筱菁就狀告縣長楊文科、縣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等人,收到托育亂象陳情卻護短,罔顧幼童與家長權益,涉嫌圖利無良幼托業者。縣府強調,都依法管理、輔導、裁罰,最嚴重的勒令停業1年,教育處除責成業者保障受害家長權益,更由消保官召開協調要求園方全額退費,也幫助部分家長尋求司法途徑解決。

余筱菁指控,新竹縣托育亂象多,未立案就招生、超收幼兒、起用無照教保員和教師、幼兒遭不當管教出現拔頭髮、體重驟降等慘況,教育處幼教科卻涉嫌包庇業者、輕罰了事,楊郡慈、楊文科先後收到陳情卻護短,不作為無異圖利托育業者。

今天議會定期會開幕典禮才結束,余筱菁立刻在同黨新竹市議員劉崇顯、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到場聲援下,陪同受害幼兒母親周小姐直奔縣府大門前,控訴縣府對無良托育業者查處的怠惰作為,讓受害者迄今沒有獲得公道。

余筱菁抨擊,竹北的「夢想島幼兒園」集團旗下共有6所托嬰中心和幼兒園,他們超收幼兒,「綠菓藝術幼兒園」爆發教師無照與不當管教幼兒後,還反告被害幼兒母親周小姐妨害名譽。

周小姐說其子入學綠菓前,園方帶她參觀相關硬體設備均符合法令對幼幼班環境的要求,她的孩子卻使用大班的教室,此部分她已提告業者涉嫌詐欺。周小姐還說,其子在綠菓遭受教保員不當管教後身心受創,陸續出現拔頭髮、摳手指摳到流血、撞頭、體重驟降3公斤等現象,一聽「老師」、「幼兒園」字眼」就焦慮、恐懼上學,她曾為此帶孩子求助身心科,小孩很久才慢慢走出陰影。

縣府解釋,對於縣內爆發幼兒園超收亂象的業者,縣府都依法管理、輔導、裁罰,最嚴重的勒令停業1年,相關受害家長的權益,教育處除責成業者,更由消保官召開協調要求園方全額退費,也幫助部分家長尋求司法途徑解決。

縣府說明,「綠菓藝術幼兒園」疑似虐兒案,教育、社會2處今年3月先後接到陳情,也隨即到該園查察,查獲幼幼班超收等情節,已依規裁處,也責成業者退還超收家長的相關費用,只是不當管教部分發生在去年12月底,家長向園方反映後,園方調閱監視器並沒發現可疑情形,家長接到通知到園確認,也沒有表示異議,如今相關憑證已不在,社會處目前持續加強對業者的相關輔導。

縣府表示,綠菓並沒有「未立案就先招生」,同品牌的「夢想島幼兒園」也非縣府簽約的準公共化幼兒園,更沒有獲得相關補助,其園長沒有專任部分縣府已開罰。

夢想島幼兒園表示,幼幼班超收是因他們疏漏了法條新訂對幼幼班人數設限,但全園幼兒數並未超過獲許可的招生數,他們的品牌共3所幼兒園,園長都是專職專任,但會因活動、課程等需要彼此「走動」,絕非兼任,會對縣府的處分提起訴願。至於托嬰中心職員代理幼兒園老師確實有錯,當時是因事出有急,才會便宜行事代理幾天,他們認罰不會規避。

夢想島幼兒園強調,至於所謂的兒虐事件,當下他們就邀家長到校檢視監視器畫面,但家長以信任為由婉拒。孩子在該園4個月期間健康良好,學校均有紀錄。(10月29日13:17更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