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世代來了!鹿港區「3帥1美」政界新生代被點名

鹿港景福社區理事長蔡富麒(左),彰化秀水鄉代藍駿宇(中)及暨南大學博士候選人施喻琁(右)等3人,都有參選彰化縣議員的潛力。(當事人提供)

鹿港景福社區理事長蔡富麒(左),彰化秀水鄉代藍駿宇(中)及暨南大學博士候選人施喻琁(右)等3人,都有參選彰化縣議員的潛力。(當事人提供)

2021/10/27 21: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政治新生代來了!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下1年多的時間,彰化縣鹿港區(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3帥1美」實力被看好,「3帥」分別是秀水鄉代藍駿宇、鹿港景福社區理事長蔡富麒與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主任施喻琁,「1美」是鹿港永安里長施佩妤,都具有參選縣議員的潛力!

「3帥1美」當中最年輕的是藍駿宇,今年30歲,從東吳社會系畢業後,曾任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隨行秘書、秀水鄉公所秘書,上回首次參選就高票當選秀水鄉代表,在各界勸進轉戰縣議員聲浪下,家人也表態支持;藍駿宇表示,服務人群是他的理想,無論在那個位置都希望做到伸張正義!

蔡富麒今年35歲,父親蔡宗源是鹿港鎮景福里長,父子兩代共同經營鹿港小鎮超人氣的早餐店,近年來接下景福社區理事長一職,也在建國科大念書,他長期投入社區關懷工作,勤跑基層的他認為如果能服務範圍更大一點,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而施喻琁今年43歲,從小就是學霸,一路從台大政治系、政大國發所到暨南大學教研所博士候選人,曾任立委江昭儀國會助理、宜寧中學人事主任,父親施東陽曾任彰化市中山國小校長,前議員林聖哲則是他的舅舅;施喻琁說,他念彰化高中參加由呂興忠老師指導的台灣文學社,後來聽到前立委羅文嘉演講,都讓他認為政治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更希望新生代能改變選舉文化,將會全力爭取民進黨縣議員提名。

鹿港區被看好的「3帥」都是民進黨員,「1美」施佩妤則為無黨籍,37歲的她有「美女里長」封號,父親是前縣議員施性鍾,施佩妤就讀淡江保險,目前已是3連霸里長,因為服務勤快、風評好,被外界視為「美女刺客」,不少政黨都透過管道找上她,希望她能夠代表政黨參選,而她也已經展開福興、秀水拜訪行程,為轉換跑道做好準備;施佩妤表示,把選民服務做好,就是最好的準備。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原則上縣議員提名作業,就是先開放登記,再來協調,協調不成再進行初選,選出最具戰鬥力的人選。

鹿港永安里長施佩妤有「美女里長」封號,被視為縣議員選戰的「美女刺客」。(施佩妤提供)

鹿港永安里長施佩妤有「美女里長」封號,被視為縣議員選戰的「美女刺客」。(施佩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