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喊話適可而止 朱立倫:一開口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

對於林昶佐的呼籲,朱立倫表示,林今天應該謙卑面對選民,不要動輒用意識形態,用抗中保台質問國民黨。(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林昶佐的呼籲,朱立倫表示,林今天應該謙卑面對選民,不要動輒用意識形態,用抗中保台質問國民黨。(記者廖振輝攝)

2021/10/25 11: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被視為下個罷免目標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適可而止,朱今表示,民代真正要面對的是自己選區的選民,不要一開口就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的。

朱立倫今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台灣光復節紀念活動,並參觀展覽,朱會後受訪,對於林昶佐的呼籲,朱表示,林今天應該謙卑面對選民,不要動輒用意識形態,用抗中保台質問國民黨。

朱立倫指出,每一位民代今天真正要面對的是自己選區的選民,有沒有認真負責表達民意?有沒有關心民眾最辛苦、最苦難的時候?不論是疫情、疫苗、紓困,還有平常選民服務,這才是關鍵重點,不要一開口就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的。

對於民進黨內傳出修改選罷法提高罷免門檻的聲音,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的民主就是鴨霸式的民主,只要民進黨認為是對的就是對的,昨天嫌罷免門檻過高,今天嫌罷免門檻過低,只要是罷免國民黨的,門檻越低越好,綠營的就越高越好,「哪有這回事?」

朱立倫也批評蔡英文總統,民主的詮釋權是在全民身上,決不是在民進黨口中,更不是在蔡總統的眼中,不能對民進黨有利的就是民主向前,對民進黨不利的就是民主要反省檢討,其實真正傷害民主的是民進黨。

朱立倫指出,1218公投是民眾對民進黨政府、蘇貞昌內閣這段時間施政不滿的反彈,民進黨與其下鄉宣傳,不如把施政做好,如果施政做不好,民眾一定會出來投倒閣的不信任投票。

此外,對於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滿50周年,中共駐聯代表說台灣無權參與聯合國,美國說中共濫用2758號排擠台灣,朱立倫表示,蔡總統應該大聲說出中華民國曾經成為在聯合國的唯一代表席次,而且中華民國是創始會員國,這段歷史也不容許抹滅。

朱立倫批評,如果蔡總統只講中華民國台灣72年,自己就已經扭曲歷史、扭曲了當時加入聯合國成為創始會員國,一直到1972年退出聯合國,都是事實也是歷史。

朱立倫說,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對於2300萬民眾來講,當然有權參加國際組織,有權針對我們關心的WHO、氣候變遷或相關重要民生議題,讓國際聽到我們的聲音,這些都是好事,但要透過務實溝通,爭取國際支持後,獲得真正參與才是重點。

朱立倫指出,美國長期以來都支持台灣成為WHO的觀察員或一些重要國際民生組織,他也很感謝,但還要積極爭取更多國際支持,才有辦法成為事實,重要的還有兩岸之間的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