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審夾娃娃機店法案遭「出征」 藍黨團:可能擱置或嚴審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在議場發言反對拉近娃娃機與學校的距離,引起業者反彈,發言片段也被截取上傳網路。(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在議場發言反對拉近娃娃機與學校的距離,引起業者反彈,發言片段也被截取上傳網路。(記者何玉華攝)

2021/10/23 09:4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因為反對夾娃娃機設置距離太過靠近學校,在議場發言時提到有治安疑慮,引發夾娃娃機業者嗆聲到服務處抗爭,臉書惡意留言洗版不斷攀升,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今(23)天早上發聲,捍衛議員發言尊嚴、安全,呼籲業者理性,議員同樣面對來自家長、學童的壓力,若無法和諧溝通,將擱置或從嚴審查自治條例草案。

新北市政府擬定的「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俗稱夾娃娃機)草案,規範設置位置與學校的距離需面臨6米以上道路、距學校100公尺以上,以及住宅區不得在晚上10點到隔日上午8點前營業,業者於4月中就曾有一波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臉書專頁的留言攻擊。

新北市議會21日進行二讀討論,市議員陳儀君反對將距離放寬到50公尺,與市議員戴瑋姍堅持放寬到50公尺僵持不下;陳儀君發言時提到有治安疑慮,引述戒毒協會人員對她說的「『夾娃娃機,他們都是連鎖的,而且就是吸毒的這一批人在連鎖的...』,所以可能在某處真的有這樣一批人」的影片片段,被擷取上傳網路,她個人臉書也被來自各縣市的夾娃娃機業者惡言攻擊,服務處也接到10餘通恐嚇、揚言潑漆的電話,還說週一要去服務處抗爭。

周勝考今天強調,民意代表在議場審查法案有言論免責權,非為我們各自的利益;全台夾娃娃機業者有2萬5000多人,要顧生計很合理,但新北市議員要面對不只是個別行業,還有家長、學童、400萬市民,業者這樣不理性的行為,還讓議員如何講真話。

周勝考說,新北市對遊藝場的規範是距離學校990公尺、網咖則是400公尺,夾娃娃機店是開放的又沒人管理,業者現在要爭取夜間開放營業,會有學童滯留的疑慮,必須審慎;他強調,議員的發言權、人身安全必須捍衛,若業者持續不理性,不排除擱置或從嚴審查自治條例草案。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臉書被惡意留言,過去單篇貼文約僅10餘則留言,對娃娃機業者的說明一篇,已超過800則,連相近的貼文也被影響。(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臉書被惡意留言,過去單篇貼文約僅10餘則留言,對娃娃機業者的說明一篇,已超過800則,連相近的貼文也被影響。(記者何玉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