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讓柯P大怒!簡舒培還原當時現場再諷「玻璃心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左)昨天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市場柯文哲(圖右),要求他講出總統蔡英文喊出的「四個堅持」,讓柯文哲不滿怒嗆「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妳當小學生教!」(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左)昨天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市場柯文哲(圖右),要求他講出總統蔡英文喊出的「四個堅持」,讓柯文哲不滿怒嗆「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妳當小學生教!」(資料照)

2021/10/2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天(20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市場柯文哲,要求他講出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的「四個堅持」,柯文哲當場爆氣怒嗆,「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妳當小學生教育!」民眾黨今天也開記者會痛批簡舒培,要求民進黨道歉。對此,簡舒培今天在臉書還原質詢現場,再諷「柯文哲玻璃心碎,惱羞動員網軍攻擊 」。

蔡英文在國慶演說喊出「四個堅持」,遭柯文哲反嗆「講廢話」。柯文哲昨天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明年度施政計畫與總預算案詢答,簡舒培認為既然柯文哲說總統說的是廢話,那就講出這四個堅持,柯文哲一度惱怒反嗆,「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妳當小學生教」,最後甚至吼道:「用網軍、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

簡舒培今天在臉書PO文說,昨天她以議員身分在議會對市長提出質詢,她認為柯文哲每年花費大筆市政預算在辦雙城論壇,但與中國關係態度又曖昧不明,這也被外界批評是檳榔的主要原因,既然柯文哲認為四個堅持是「他也會講的話」,就給他一個機會一字不漏地說出四個堅持,來證明會不會「蔡總統說就是台灣價值,他講的話就是中共同路人」。

簡舒培說,從頭到尾她都沒強迫柯文哲一定要說,只有不斷問他敢不敢說,如果敢,就快說;如果不敢、不願,柯文哲如果明確說了他的意見,當然她也無法勉強柯一定要這樣說,但很可惜,柯文哲一直顧左右而言它,只有一直重複「我跟你說齁」、「我沒有不敢」、「我怎麼不講」,不僅沒複誦,也沒有說不願意,只在拖延時間、轉移焦點,讓她只能向主持會議的陳錦祥議長要求時間暫停,再重複一次問題確認柯文哲願不願意表達認同四個堅持,但柯市長依舊鬼打牆。

簡舒培認為,對於議員的質詢,市長可以表達認同也可以否定也可以是中立,可是柯文哲對這個議題始終不願正面回應,不只一再迴避後來還動怒,她質疑,柯文哲批評「四個堅持」是廢話,但自己都不敢說了,怎麼好意思批評別人?「如果是我肯定覺得非常抱歉,但如果柯不想道歉也沒關係,我也無法強迫。柯文哲從不道歉,因為他和韓國瑜一樣不是小學生」。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自己說「蔡英文講就是台灣價值、柯文哲講就是中共同路人」,因此身為台北市議員,她利用質詢的時間給柯文哲一個機會,希望他未來在對外交流的場合,比如雙城論壇或是姊妹市參訪中,能夠重新論述社會上一直對他誤會的兩岸議題,或是向國際正確表達台灣的主流民意。因此,才會想讓他在議會裡面重新說明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和論述。

「但十分遺憾,柯文哲不僅不願意說清楚,還惱羞成怒,發動整個民眾黨與市府發言系統來進行政治攻擊,搭配直通柯文哲的網軍威脅、扭曲議員的質詢權,這才是寡頭政黨、違反民主的常態」。簡舒培最後質疑,這意思是,未來只要議員質詢時讓柯文哲一個人不開心,柯就可以發動發言人、網軍、以及全黨之力來攻擊議員嗎?「這才是玻璃心碎的小粉紅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