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鵬堅遭控「調查局派來的」?遺孀不忍了「曝當年真相」

江鵬堅(右)的妻子江彭豐美(左)對外曝真相,痛斥「人性不需要這樣扭曲,講這種話的人很不道德」。(邱萬興提供)

江鵬堅(右)的妻子江彭豐美(左)對外曝真相,痛斥「人性不需要這樣扭曲,講這種話的人很不道德」。(邱萬興提供)

2021/10/20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忠正18日爆料,稱民進黨某任黨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臥底的工作人員,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則宣稱是創黨主席江鵬堅;對此,江鵬堅的妻子江彭豐美對外曝真相,痛斥「人性不需要這樣扭曲,講這種話的人很不道德」。

江彭豐美請好友─知名的影像工作者邱萬興今(20日)在臉書發文,江彭豐美與美麗島辯護律師李勝雄強調,有人指冮鵬堅前主席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這番說法並非事實,江鵬堅從來就沒有去調查局工作,尤其在「權謀」滿天的時代,因此,講這種話的人很不道德,人性不需要這樣扭曲。

江彭豐美說:「我的丈夫,江鵬堅要參選黨外立委、冒著身家性命要當民進黨創黨主席,我再有千般不願與無奈,也只能選擇緊跟他身邊,隨他一步步走向不確定的政治路。」

江鵬堅過世後,江彭豐美將其一生的史料文物捐贈給國史館,並於2001年11月15日,在監察院大禮堂舉行捐贈儀式,在張炎憲館長的致詞中,清楚的點出江鵬堅家屬將其文物捐贈給國史館的歷史意義。家屬特別強調,並不是那個人說的,2000年9月過世前捐出的資料。

江彭豐美提到,記得有一次,一個跟蹤的特務,可能是沒有什麼經驗,跟蹤江鵬堅律師一直到家裡來,江鵬堅知道有人跟監,因為要趕出去開會,又想甩掉跟蹤的特務,故意回到家裡來,換了一套衣服,再從家裡後門溜走,跟蹤的特務以為是另外一個人,在外面枯等半天無動靜,特務也知道不對勁,居然還到他江宅按門鈴,應門的是我的大女兒,特務就問女兒說:「你爸爸呢?」孩子天真地對他說:「爸爸已經出去了!」嚇得這個特務趕緊去追人。

江彭豐美說,1980年2月28日,林義雄家門血案,身為軍法大審林義雄辯護律師的江鵬堅,「這件事對我們衝擊最大了,誰也不知道這樣的悲劇會不會突然降臨到我們身上,我不能讓江鵬堅看出我們的不安,支持他為義挺身而出。但是家裡最煩人的就是電話監聽,我們不可能談任何政治上有關機密的事,這些都是對我們家人帶來一些負面影響,這些一舉一動都在警總與情治單位監視下,會讓我們活得提心吊膽」。

江彭豐美強調,江鵬堅雖然有著「人權律師」、「黨外立委」、「創黨主席」等等許多耀眼的政治頭銜,但是,他其實是個只有政治熱情,卻不懂也不願去計較現實政治利害的人,「我不懂政治,對政治也不曾太熱衷,30多年來,我一直只扮演著丈夫身邊沉默忠實的聽眾,但我始終曉得,從不爭先恐後的丈夫從政20多年來,支撐著他在風風雨雨中走下去的,其實就只是那股對台灣民主的熱情」。

江彭豐美說,「權力與掌聲,似乎都被他很浪漫地不怎麼放在心上。有人形容他是紳士,有人說他是君子,在我眼中,他其實一直就像是當年在我們澎湖小島上那個客氣有禮的年輕阿兵哥,海闊天空、不與人爭。他已經過世21年了,也無法為自己辯駁。希望還活著的朋友能替他澄清。」

江鵬堅(中)過去與蘇貞昌(右2)、謝長廷(右2)、陳水扁(右)同為黨外律師。(邱萬興提供)

江鵬堅(中)過去與蘇貞昌(右2)、謝長廷(右2)、陳水扁(右)同為黨外律師。(邱萬興提供)

江鵬堅(右)的妻子江彭豐美(左)認為,外面傳言為不實指控。(邱萬興提供)

江鵬堅(右)的妻子江彭豐美(左)認為,外面傳言為不實指控。(邱萬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