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盤炒刪Q?李進勇:已涉賄選 徐國勇:檢警調監控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中)、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及警政署長陳家欽(左)等相關官員,就「台中第二選區罷免案之整備情形,暨因應疫情罷免及公民投票延期標準之法制化」進行專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中)、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及警政署長陳家欽(左)等相關官員,就「台中第二選區罷免案之整備情形,暨因應疫情罷免及公民投票延期標準之法制化」進行專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20 11: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就要投票,但台中警方接獲線報,有人用賭盤試圖炒熱選情,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在立院備詢表示,這已涉及賄選,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會搜集情資,若證據充足會有所行動,檢、警、調正密切配合、監控中,相信這樣的宣示也有嚇阻效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召開「台中第二選區罷免案之整備情形,暨因應疫情罷免及公民投票延期標準之法制化」專題報告,邀請內政部、交通部等單位列席。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關切有無掌握罷免案的賄選訊息,徐國勇表示,警政署會蒐集相關情資,如果情資確實、證據充足,也會有所行動,但有些是偵查不公開;李進勇也說,這已經牽涉到賄選,違反相關法規。

警政署長陳家欽證實,有獲得情資並呈報給台中地檢署立案,如果有比較成熟的證據,一定會採取行動,對於這些情資,警政署將佈樁,除了防止,若有事證妨害選舉,一定會立即偵辦。

徐國勇也說明,自己已親自前往台中選區兩趟、署長去好幾趟,這部分已和法務部、檢察官積極配合,案件成熟一定會在檢察官指揮下有所動作,進度是不斷演變,不斷監控;事實上,不只警方有進度,法務部調查局也嚴密監控,檢、警、調都有處理,也會密切合作,「委員你今天說出來,知道我們有在辦、檢警有在辦,嚇阻效用就出來了。」

此外,民進黨立委羅美玲關注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總經費,李進勇回應,向行政院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經行政院核定金額新台幣2004萬9000元;羅追問,補選是不是也需要這麼多經費和人力?李表示,還不知道要不要補選,如果要,所需人力、經費規模差不多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