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80年代調查局「線民」逾3萬 前立委賴坤成曝交手經歷

賴坤成還原與調查局人員交手的過往。(資料照)

賴坤成還原與調查局人員交手的過往。(資料照)

2021/10/18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出學生時代曾是「國民黨線民」,因而退黨。根據促轉會近年委託台大所做的研究報告指出,1980年代調查局在全台佈建的線民人數超過3萬人。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分享,過去與調查局交手的經歷。

賴坤成在臉書表示,他在1990擔任立法院黨團首席助理,當時還是老委員盤據的萬年國會,也沒有國會聯絡人制度,調查局人員就打著老委員的助理名義,進行情資徵搜工作,他指出,「其實媒體跟助理對這些人的背景都蠻清楚,不要過分就好。」

但有一次,一名叫「厲開平」的調查人員在「軍中人權促進會」請願的現場肆無忌憚地收集參與請願人士的名冊,賴坤成看不下去,上前斥責,對方便心虛落跑。賴坤成箭步一揮,發揮當年田徑的速度及橄欖球的「塔克路」(擒抱)的專業技巧擒倒在群賢樓旁的警衛室前,厲開平手骨折,引來記者圍觀、採訪,然後再請時任立委謝長廷及盧修一來處理,也終於促成立法院建立國會聯絡人的制度。

賴坤成說:「厲開平這個皮癢的傢伙不思改過,後來新聞看到他是利用職務之便刺探消息,竟提供法輪功的資料給中國,當起中國的線民而被判刑,活該、去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