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書線民風暴 盧秀燕僅表示「謝謝」轉頭就走

盧秀燕對於黃國書一事不回應,僅說謝謝還走錯路,新聞局的秘書則推撞記者。(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對於黃國書一事不回應,僅說謝謝還走錯路,新聞局的秘書則推撞記者。(記者蔡淑媛攝)

2021/10/17 16: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參加南門扶輪社活動,媒體聯訪詢問台中市立委黃國書因線民風波退黨,盧秀燕僅表示「謝謝!」轉頭就走,卻一度走錯路,而媒體跟拍時,新聞局秘書室秘書林谷隆則推撞記者,事後表示「我在保護老闆。」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修繕平價住宅提供街友租用,感謝南門扶輪社捐贈30萬添購家具,對於媒體詢問有關黃國書線民風波的看法,盧秀燕隨即轉頭離開,一路說謝謝,卻一度走錯方向,經工作人員提醒才回頭急著離去,而非隨扈的林谷隆則是一路阻擋記者,並動手推撞。

推人的林谷隆原為中評社記者,後來到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副執行長,前觀旅局長林筱淇接任執行長後,改編到新聞局秘書室的秘書。

離台中市長選戰還有一年多,藍綠陣營已經積極佈局,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可能爭取連任,除前交通局長林佳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及張廖萬堅都是綠營可能參選下屆市長的人,由於黃國書問政、地方服務建設有口碑,盧秀燕曾多次向黃國書喊話,包括一起推動台中火車站保存計畫等建設,這次遇上黃國書身陷風波,卻不願回應。

社會局指出,經過長期輔導觀察,多數街友有居住需求,但或許因為經濟能力不足無法租屋,或因個人選擇拒絕到民間安置單位。為幫助街友脫離居無定所的街頭生活,社會局計畫修繕閒置平價住宅,打造2房4床1廳「遊民吾家」,提供有就業意願或有工作能力的街友承租,希望街友有居住空間後能夠穩定就業,逐步自立。

盧秀燕參與扶輪社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參與扶輪社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