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文被蘇揆嗆「袂見笑」 費鴻泰:不道歉就見一次罵一次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昨天在立法院院會質詢國防相關問題,會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口角衝突,鄭麗文走到質詢台前大罵蘇貞昌。(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昨天在立法院院會質詢國防相關問題,會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口角衝突,鄭麗文走到質詢台前大罵蘇貞昌。(資料照)

2021/10/13 10:0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院總質詢時,針對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並兩度嘲諷蘇揆「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被蘇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國民黨團上午開記者會聲援鄭麗文,痛斥蘇揆踐踏國會尊嚴、污辱女性及人民,應該下台,將找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公道;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更揚言,不道歉就「見一次罵一次」,用同樣的話還回去。

費鴻泰指出,在民主歷程上,不管是地方議會、立法院,甚至過去的國民大會,從沒看過昨天的狀況,鄭麗文行使人民賦予的質詢權,竟被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污辱女性的話大放厥詞,實在難以接受,「敬告蘇貞昌,你不道歉,我們見你一次罵一次,你罵什麼我們就用同樣的話還回去,從週五開始,而且我們會很大聲罵!」對於有什麼反制動作,他暫不透露,只說提告是其中之一。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也說,對於蘇貞昌用不堪字眼污辱女性、污辱國會議員、污辱人民,希望蘇貞昌對自己的不當言行公開道歉,黨團也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請他對於行政院長踐踏國會尊嚴主持公道。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也說,這樣的行政院長真的非常不適任,該下台了,許多婦女團體、家長團體都向她反映無法接受、嚴厲譴責,更擔心這是最失敗的的身教、言教,以後孩子會不會回答不了也這樣回應老師?蘇揆如果還有一點良知,應該向鄭麗文、婦女團體、家長團體及全國人民道歉。

鄭麗文表示,台灣國會亂象嚴重的罪魁禍首就是蘇貞昌,立法委員都是有民意基礎的,只有蘇揆沒有一張選票,這就是台灣憲政的扭曲,擁有龐大民意基礎的蔡總統不接受任何監督,有權無責,而蘇揆沒有任何的選票,卻在國會如此囂張跋扈、傲慢無知,對於所有重大政策沒辦法說清楚講明白,也無法負責,然後反其道只會羞辱國會,蔡總統不用出來管一管嗎?這不就是你任命的閣揆嗎?

鄭麗文說,蘇貞昌囂張不是第一次,他多次羞辱國會議員,前科累累,要求他道歉是基本的,蘇貞昌應該學習周處除三害,如果希望台灣是個正常的民主國家,就應該把自己這個不正常的閣揆請辭下台,證明他這一生對台灣還有一點點貢獻。

針對蘇貞昌今稱自己是在抵抗叛徒、撥亂反正,費鴻泰批評,如果蘇要這麼狹隘,先去罵陳明文跟其他從國民黨到民進黨的人。鄭麗文說,蘇貞昌以前選舉時她也有幫忙站台,不要把這種小恩小怨記得這麼清楚,當年她參加野白合學運時還很年輕天真,但民進黨早就變了,創黨的人早就不認識現在掌權的這批人,她沒辦法跟這些人為伍,當時離開民進黨是很痛苦、失望的決定,時隔20多年蘇揆翻出陳年舊事想幹嘛?要算什麼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