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週千人入黨 朱立倫、張亞中暗爭國民黨員結構

在朱立倫、張亞中都號召下,在新主席就任後短短近1週,國民黨包括入黨或補繳黨費回復黨籍的人數超過1千人;但這些人是響應誰的號召,還未明確看出。(資料照)

在朱立倫、張亞中都號召下,在新主席就任後短短近1週,國民黨包括入黨或補繳黨費回復黨籍的人數超過1千人;但這些人是響應誰的號召,還未明確看出。(資料照)

2021/10/13 07:4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塵埃落定,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隨後號召入國民黨,發起「辛亥行動」,其「革命」的意味引朱中央防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開宣示要找回30萬失聯黨員,命名為「同舟計畫」﹔據了解過去1週,已有超過千人入黨或回復黨籍。

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結果出爐後,獲超過3成黨員票惜敗的張亞中當晚就感嘆「黃花崗革命」的失敗,但認為接下來是「辛亥革命」的成功,更展開行動,10月10日後隨即發起「辛亥行動」,推動黨員招募工作,揚言要找30萬人加入國民黨,喚醒黨魂。

張亞中的動作引起朱中央的警覺,朱立倫在就職黨主席後,以國民黨總理孫文的「同舟共濟」為號召,發動「同舟計畫」,有別於張要找新黨員,朝找回30萬失聯黨員著手。

據了解,在朱立倫、張亞中都號召下,在新主席就任後短短近1週,國民黨包括入黨或補繳黨費回復黨籍的人數超過1千人;但這些人是響應誰的號召,還未明確看出。

藍營黨務人士解讀,張亞中在黨魁選後喊出「辛亥革命」就是想要「幹大事」,積極找「亞粉」入黨,就是希望把國民黨內現有3成多的深藍擴大成4成甚至5成,改變國民黨的黨員結構,眼光放遠點,甚至能布局下次黨內選舉。

黨務人士提到,張亞中大規模找黨員入國民黨,就黨中央立場不方便說什麼,但這樣的群體入黨行為畢竟牽涉繳黨費,甚至黨員個人資料,疑慮不小,在黨內頗為敏感,建議若要入黨,可以線上或直接到黨部申請。

親朱人士則表示,國民黨過去有80萬黨員,但這次黨主席選舉只有約38萬黨員有投票權,形同最少有超過30萬失聯黨員,有別於張亞中試圖改變國民黨的現有結構,「同舟計畫」是要找回原本國民黨員的結構,甚至讓更多年輕人加入,不是更多深藍。

國民黨務系統也開始研擬要如何有效聯繫到失聯黨員,或用比較「開闊」的方式辦理,如衡量對社會的貢獻等,不一定得要補繳黨費才能回復黨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