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蔡總統「4個堅持」 民眾黨:治國不能只喊口號

立法院民眾黨團立委。(資料照)

立法院民眾黨團立委。(資料照)

2021/10/11 16: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於國慶演說中提及「四個堅持」並倡議修憲。台灣民眾黨表示,我們相信,守護台灣、打造中華民國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是台灣絕大多數民眾的共識,但治理國家不能只有喊口號,若不正視內政的崩壞,就算有再多堅持,中華民國永遠無法正常運作,這也是民眾黨不斷高喊「國家治理」的堅持。

民眾黨指出,民眾黨的中心思想即為「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致力實踐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對於蔡總統的演說,民眾黨認為不是只有區區「四個堅持」,還有更多值得關注的議題,這是執政黨必須要擔負的責任。

民眾黨表示,蔡總統呼籲朝野共同面對修憲議題,事實上,立法院民眾黨團去年就積極倡議「下修18歲公民權」、「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等修憲方向,但遺憾的是,儘管立院已籌組修憲委員會,但截至目前為止仍無實質運作,消極以對,蔡總統與其呼籲在野黨,不如好好督促執政黨,讓修憲議題可以從紙上談兵階段,真正上軌道。

民眾黨指出,國家有太多久未解決的問題,遲至今日仍無解答。蔡總統所承諾的「社會安全網」與「礦業法修法」至今無下文;勞保年金破產在即,卻從未看到勞動部有任何積極作為;我們看到民進黨最積極的,是在還沒進入選戰階段的此時此刻,在全台各地、街頭巷尾掛上五顏六色選舉看板,開始為鞏固政權努力。

民眾黨表示,領導者該有的思維,不是想自已黨或派系的利益,應該爭取的是所有台灣人民的利益。最令我們痛心的,是放任親綠網路側翼,用反智的言論、滑坡的邏輯,打壓各種反對聲音,抹殺政策理性討論空間;另一手透過上億元政府標案豢養媒體,製造寒蟬效應。蔡總統真要團結台灣,更應該正視這些問題,而不是活在同溫層的美好幻影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