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慶演說「沒大陸」中官媒氣瘋喊「空前囂張」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強調,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我們不會冒進,但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2300萬人的主權。」(資料照)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強調,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我們不會冒進,但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2300萬人的主權。」(資料照)

2021/10/11 12: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雙十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抨擊蔡英文談話充斥「一邊一國」論調,只稱「中國」態度空前囂張;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受訪表示,中國不要再自欺欺人,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蔡總統只是講出事實。

蔡英文總統於國慶談話提出「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等四個堅持,強調這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也是最大公約數。

環時社評對蔡英文演講內容,用「煽情的語言」、「欺騙」等字眼來形容,這次只稱「中國」,沒加「大陸」是「態度空前囂張」。

對於環球時報社評,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蔡總統的說法就是講出真相!」,反批,從頭到尾在破壞兩岸關係的就是中國,中國不斷在抹滅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在國際上謊稱只有一個中國。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蔡總統國慶談話展現兩岸政策的一貫性,傳達台灣2300萬人民堅定的決心意志,呼籲北京當局揚棄敵意思維及以武力解決爭議的手段,我國家主權也絕不容任何惡意詆毀挑釁。

邱垂正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110年來始終屹立不搖,兩岸沒有任何從屬關係,這是事實。在北京當局不斷宣稱統一台灣,近期更變本加厲破壞台海現狀,企圖消滅中華民國之際,我們要嚴正聲明,2300萬台灣人民更將團結一致、捍衛我國家主權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