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灣知道不孤單!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離台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離台,外交歐洲司司長陳立國(左)機場送行。(記者姚介修攝)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離台,外交歐洲司司長陳立國(左)機場送行。(記者姚介修攝)

2021/10/10 23:22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領的訪問團結束5天訪台行程,今(10)日晚間搭機返回法國;訪台期間,除總統蔡英文頒授李察「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訪問團也會晤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等政府官員。

這次法國參議院參訪團是由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團來台,團員包括友台小組2名副主席布依松及喬瑟芙、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等4名跨黨派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今晚11點10分搭乘長榮航空第87次班機飛往巴黎,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機場送行,訪問團也和每位機場送行外交部人員觸肘道別。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訪問團應政府邀請於10月6日抵台訪問,訪問期間晉見蔡總統,並由蔡總統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給李察,表彰他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貢獻。蔡總統強調,李察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不斷在雙邊交流上開疆闢土。

此外,參訪團一行人訪台期間拜會蘇貞昌、游錫堃、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相關部會首長,同時參加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並前往園區內清法戰爭紀念園區獻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