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提四個堅持捍衛主權 朱立倫:做比說重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出席國慶慶祝大會,會後與熱情民眾合影。(記者涂鉅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出席國慶慶祝大會,會後與熱情民眾合影。(記者涂鉅旻攝)

2021/10/10 12:2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慶籌委會今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辦「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國慶大典,總統蔡英文今日更提出「四個堅持」表達捍衛國家主權決心,與會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要提醒蔡總統,做比說重要,民眾都在看,說到有無做到?「我們期待蔡總統的努力」。

蔡英文今日於國慶大會演說時,對於兩岸關係與國家主權提出「四個堅持」,指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推動兩岸交流是共同目標,但他要請民進黨,不要片面改變中華民國歷史,今天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不能忽略每個階段努力、結果。

朱立倫說,中國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最愛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不要動不動就想要抹黑、扭曲中華民國歷史與在野黨。

對於蔡總統談話,朱立倫表示,他們堅定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但兩岸一定要「求同尊異」,如果都是放大「異」,就沒辦法求「同」。因此,他提倡相互尊重,並希望對岸尊重中華民國的存在事實,我方也要尊重對方,這樣才能善意循環,否則惡質循環下去,對國家與民眾都不利。

朱立倫說,他們一定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但是請執政黨不要違逆民意,不要這麼「鴨霸」(台語霸道之意)。若執政黨做不好,就要謙卑地面對民意。而在野黨於立法院的抗爭和反對,是站在民意的一方,絕對是對於施政不當之處的明確指出作為。

對於今年國慶口罩「雙十」設計樣式,朱立倫說,他看到大會製作的口罩,沒有任何國家象徵、中華民國國慶、國旗象徵,讓他意外和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