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哥華台灣雙十國慶酒會 TAIWAN「拼字哥」、加國政要多人參加

「拼字哥」參加台灣國慶酒會,與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合影。(臉書照片)

「拼字哥」參加台灣國慶酒會,與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合影。(臉書照片)

2021/10/10 07:11

〔本報駐加特約記者張伶銖/溫哥華8日報導〕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溫哥華時間8日舉行110年國慶酒會,曾在加拿大國會逐字拼出TAIWAN、因此知名度大開的「拼字哥」,國會議員庫柏(Michael Cooper)還特別從亞伯他省趕到溫哥華,與多位不同黨派的國會議員參加國慶酒會。

「拼字哥」憑著超強人氣成了與會人士爭相合照的人物,上月才到任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的劉立欣也與「拼字哥」合照,「拼字哥」則是在臉書呼籲加拿大人說,「面對來自中共不斷升高的威脅,此時加拿大更是必須站出來支持台灣」。 對於「拼字哥」大力相挺,令在加拿大的台灣人均豎起大姆指,表示有「拼字哥」真好。

台灣在溫哥華的國慶酒會於溫哥華新的會議中心舉行,應邀參加的三級政要很多竹,包括聯邦參議員胡元豹(Yuen Pau Woo)、國會議員Hedy Fry、Randeep Sarai、法斯特(Ed Fast)、Michael Cooper、Tako Van Popta、Brad Vis、華裔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均參加了酒會。4名台裔省議員康安禮、陳葦蓁、馬博文及姚君憲等,總共300名來賓應邀參加國慶酒會。

加國三級政要致辭感謝台灣在COVID-19 疫情初期捐贈加拿大防疫口罩,強調台加共享自由民主多元價值,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一致肯定台灣僑界在加拿大社會扮演文化橋樑的重要角色。當天不克出席的聯邦眾議員Joyce Murray等7名加國三級政要也錄製影片同賀。

劉立欣在致詞對於加拿大74位跨黨派參眾議員加入「福爾摩沙俱樂部」,展現跨大西洋夥伴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表示感謝。劉立欣接著對加國兩名Michaels獲釋表達欣慰,並對他們在中國遭受不公正羈押深表同情。

她說,台灣對加拿大遭遇感同身受,因為台灣和加國同樣正遭受中國貿易報復,且中國軍機頻繁擾台,2021年迄今己超過600架次騷擾台灣空域,嚴重威脅區域和平。

儘管如此,台灣還是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貢獻己力。台灣有效控制COVID-19疫情,廣受全球媒體矚目,並積極協助各國抗疫。國際社會深刻體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急迫性及正當性,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七大工業集團」(G7)首度明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挺台聲量再創高峰。

劉立欣說,蔡英文總統今年5月榮獲「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 HFX) 「馬侃公共事務領袖獎章」(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HFX明年將首度移師亞洲在台北舉辦大型研討會,彰顯出台灣作為亞洲最活躍民主政體的事實。

駐溫哥華辦事處今年特別準備台加友好口罩作為伴手禮,祝賀台加友誼長存。辦事處去年因疫情,以影片方式慶祝國慶,今年則依據加拿大政府防疫措施,恢復以實體方式,但縮小規模舉辦慶祝酒會。

為了展現加拿大優秀台裔青年的活力及創造力,今年邀請兩位台裔藝術家-跨領域新媒體表演藝術創作者簡上翔(Sammy Chien)及現代視覺藝術家阮福辰(Edward Fu-Chen Juan),到場表演及展示其作品,獲得與會來賓一致好評。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國慶酒會政要雲集。(記者張伶銖攝)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國慶酒會政要雲集。(記者張伶銖攝)

國慶酒會在嚴格防疫下舉行,辦事處為來賓準備外帶餐盒。(記者張伶銖攝)

國慶酒會在嚴格防疫下舉行,辦事處為來賓準備外帶餐盒。(記者張伶銖攝)

台裔藝術家-跨領域新媒體表演藝術創作者簡上翔(Sammy Chien)在國慶晚會表演。(記者張伶銖攝)

台裔藝術家-跨領域新媒體表演藝術創作者簡上翔(Sammy Chien)在國慶晚會表演。(記者張伶銖攝)

「拼字哥」古柏臉書呼籲加拿大人必須站起來支持台灣。(臉書)

「拼字哥」古柏臉書呼籲加拿大人必須站起來支持台灣。(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