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前總理艾伯特親訪挺台!中國駐澳使館竟人身攻擊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見圖)昨天表示,為避免台海發生戰爭,最佳做法就是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中央社檔案照)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見圖)昨天表示,為避免台海發生戰爭,最佳做法就是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中央社檔案照)

2021/10/09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訪台並表示,為避免台海發生戰爭,最佳做法就是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對此,中國駐澳洲大使館表達強烈不滿,竟在官網對艾伯特人身攻擊,稱他「失敗又可憐」,還稱這是1段「醜陋而瘋狂的表演」。

艾伯特以個人身分訪問台灣,於9日結束訪台行程,他8日在記者會表示,想向台灣的民主致敬,彰顯台灣政府向人民開放的特性,也提到對台灣最好的實質支持,就是支持台灣加入CPTPP,而這不僅對台灣經濟發展有益,也將幫助所有會員國的經濟,貿易自由化對大家都有好處。

艾伯特於2013年至2015年擔任澳洲總理,2020年獲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任命為英國貿易委員會顧問,就英國脫歐後的對外貿易協定談判提供建議。艾伯特曾多次為台灣發聲,並公開表達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及我國加入CPTPP。

不料,中國不滿艾伯特訪台與發言內容,今(9日)在官網發文對艾伯特人身攻擊,內容為:「他是一個失敗而可憐的政客。此人近日在台灣的醜陋而瘋狂的表演令人不齒,充分暴露了其反華醜惡嘴臉。這只會讓他進一步聲名掃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