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里斯敦促國際確保台海穩定 外交部感謝堅定相挺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左)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左)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21/10/09 14:4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我國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外交部9日透過推文,公開呼籲國際社會確保台灣海峽及印太地區和平安全,並敦促所有利益關係者善盡一切可能力量,確保兩岸問題和平解決,並強調貝里斯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外交部指出,中國近來不斷派軍機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台海關係緊張,並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徑,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以及譴責。貝里斯外交部繼今年4月21日以推文,支持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華府舉行的「美日新時代的全球夥伴關係」會談上,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及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後,又再次發表支持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的友我言論。

外交部表示,貝里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長期支持我國國際參與,兩國邦誼密切友好。貝國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台貝邦誼及我國參與各項國際組織的堅定承諾與支持,並以實際行動在本年聯合國大會為我執言。貝國總督察芙拉(Froyla Tzalam)、總理布里仙紐及外長柯特尼(Eamon Courtenay)日前也分別透過賀函與錄製影片方式,表達對我國110年國慶慶賀之意,充分展現貝國政府珍視兩國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