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決反對」習近平談話 民眾黨:堅持台灣主體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路透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路透資料照)

2021/10/09 13: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最大阻礙,沒有好下場,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台灣民眾黨發新聞稿痛斥,堅決反對中共倚仗大國崛起之勢,欲迫使台灣就範的做法,他們堅持「台灣主體,親美友中」,盼兩岸能對等、理性溝通。

民眾黨表示,近年來,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用詞,已被中共單方面壟斷詮釋權,如今甚至連「台獨」的定義也走向中共單方向的認定,在兩岸各自為治的前提下,台灣民眾自主性的提高,是完全合乎情理的,歷史證明,中共越是想以力服人,台灣民眾自主意識的提升就越快越高。

民眾黨強調,主要區隔兩岸之間政治信任基礎和溝通障礙的,與其說是台獨,更明確的說應是民主開放的政治體制和自由言論的空氣;不幸的是,不論是香港或是中國內部,開放程度和言論容忍尺度都一再內縮,而非外張。

民眾黨表示,他們依舊堅持「台灣主體,親美友中」,在中共日益對台強硬的同時,除了堅持自身原則之外,仍願以最大誠意,寄希望於兩岸對等且理性務實的正式溝通,理解並尊重雙方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