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高票決議 促歐盟與美合作降低台海緊張

歐洲議會6日高票通過決議,建議歐盟與美國就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歐新社)

歐洲議會6日高票通過決議,建議歐盟與美國就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歐新社)

2021/10/07 21:58

〔中央社〕歐洲議會6日高票通過決議,建議歐盟與美國就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決議也指出,歐盟正推行的「印太戰略」,應強化與日本及台灣等美歐共同民主夥伴所扮演的角色。

外交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歐洲議會經全會表決,以550票贊成、83票反對、55票棄權,高票通過「展望歐盟—美國關係」(The future of EU-US relations)決議。

外交部說,這項決議強調歐盟必須與美國就保護中國少數民族人權、降低南海、東海、香港及台灣海峽緊張情勢等議題尋求共識及合作的可能;決議同時指出,歐盟正推行的「印太戰略」,應強化與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以及台灣等美歐共同民主夥伴所扮演的角色。

外交部表示,這項決議另呼籲強化歐盟與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夥伴關係及協調工作。外交部由衷歡迎及感謝歐洲議會再度以具體行動,高度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說,中國軍機近日頻繁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挑釁,也對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帶來威脅,因此美國、日本、澳洲、德國及英國等民主國家表達高度關切。外交部也嚴正呼籲,中國應立即停止各項軍事威脅、製造緊張、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徑。

外交部指出,面對中國政府的威脅挑釁,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及愛好和平的國家,政府與2350萬人民有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台海和平的決心及能力。台灣也將持續與歐盟及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