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酸: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 幾成府院黨發言系統優良傳統

國民黨文傳會說,蔡英文總統講「謙卑謙卑再謙卑」,似乎被綠營高官解讀成「千杯千杯再千杯」,請綠營政治人物自重,切莫貪杯誤事。(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說,蔡英文總統講「謙卑謙卑再謙卑」,似乎被綠營高官解讀成「千杯千杯再千杯」,請綠營政治人物自重,切莫貪杯誤事。(資料照)

2021/10/06 21: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發言人丁允恭7月中旬酒駕撞傷女騎士,酒測值高達0.23,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後卻傳出不起訴處分,國民黨文傳會今晚質疑,民進黨是否自訂兩本六法全書,一本是普通民眾適用,另一本是綠營高官適用?其中有無特權黑手介入調查過程與差別待遇?

國民黨文傳會還指稱,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幾乎已成為綠營府院黨發言系統的「優良傳統」,現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以及前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都曾因酒駕遭公共危險罪送辦,Kolas還因此被判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國民黨文傳會指出,蔡英文總統講「謙卑謙卑再謙卑」,似乎被綠營高官解讀成「千杯千杯再千杯」,請綠營政治人物自重,切莫貪杯誤事,更不可貪杯誤國,否則將成社會大眾的負面示範,更重要的是,中華民國只有一套法律,不可以因為有黨證而變更執法標準,否則打擊基層員警執法士氣,更是動搖憲政與法治的民主根基。

對於丁允恭獲不起訴理由為「酒後沒有語無倫次、呆滯木訥與咆哮」,「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的危險程度,國民黨文傳會說,用客觀的酒測值送辦,卻因有主觀空間的人為評估而脫罪,難道每位國人的酒駕標準不一樣?這不免讓人懷疑有沒有特權黑手介入調查過程?有沒有因為是公眾人物而差別待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