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切共機頻擾台 德國外交部︰各方勿破壞區域穩定

中國連日派出大批軍機侵擾台灣,美日澳德均表達重大關注。(取自網路)

中國連日派出大批軍機侵擾台灣,美日澳德均表達重大關注。(取自網路)

2021/10/06 16: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繼美國、澳洲和日本後,德國外交部也針對中國大量軍機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表達關切。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柏格(Christofer Burger)4日於聯邦政府記者會上,呼籲相關方面切勿採取導致破壞區域穩定的舉動,並強調改變現狀僅能以和平方式,且在雙方同意下進行。

中國10月以來已經派出超過15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國際社會表達重大關注。美國白宮批評中國「破壞穩定」,應停止進行「挑釁性的軍事活動」,並重申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澳洲政府也表示,反對中國以威脅、武力或脅迫方式侵擾台灣。

日本政府新任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希望各方展開對話,兩岸問題和平解決。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周邊地緣政治情勢日益嚴峻,日本會考量各種事態,討論該如何因應和準備,持續監控局勢。防衛大臣岸信夫強調,防衛省會密切關注中國和台灣間逐漸擴大的軍事失衡。

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柏格也在10月4日的德國聯邦政府記者會上,答覆記者相關提問。柏格呼籲相關方切勿採取導致破壞區域穩定的舉動,並強調改變現狀僅能以和平方式,且在雙方同意下進行。此外,德國政府極擔憂台海日益緊張的局勢,一旦發生戰爭,沒有任何參與方能從武裝衝突中獲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我方對德國政府關注中國軍機擾台的友我發言,表示歡迎及感謝。歐江安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大批軍機擾台,北京軍事霸權的本質展露無遺,其不顧區域安全穩定,公然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的挑釁行為已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與譴責。

歐江安強調,台灣即使面對中國不斷挑釁的艱難局勢,我方仍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立場,也對捍衛民主制度及自由人權理念更堅定,信心不受動搖。

對於德國關切,歐江安則說,德國是台灣理念相近且合作密切的重要夥伴,雙方人民友誼堅實,互動交流密切。近年來台灣與德國曾簽署多項協議,例如剛完成的「台德航空服務協議」。外交部將持續拓展雙邊合作範疇的深度及廣度,並樂願與德國及其他民主夥伴加強區域安全議題的對話,以共同維護台海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