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國民黨妖魔化陳柏惟 用謊言抹黑

蔡其昌表示力挺陳柏惟。(資料照)

蔡其昌表示力挺陳柏惟。(資料照)

2021/10/06 12:1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將於本月舉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上廣播節目力挺陳柏惟,蔡其昌表示,陳柏惟不是反疫苗採購,而是反對採購中國疫苗,國民黨妖魔化陳柏惟、用謊言抹黑,罷免不能建立在謊言上。

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他在節目中表示,陳柏惟很認真在消毒,是非對錯要讓鄉親知道,正面對決,被抹黑我們就幫忙澄清,陳柏惟更認真澄清,雙方在媒體呈現上很熱戰,但是他不覺得海線鄉親很熱,關心政治的朋友知道罷免的事情,還是有些人不知道。

蔡其昌指出,國民黨罵陳柏惟的都不是事實,台灣民主不能這樣幹,罷免是民主一環,但是罷免不能建立在謊言上,「三零立委」當然是假的。

蔡其昌表示,全台灣沒人敢阻擋疫苗採購,不會有人主張台灣不要買疫苗,這是膝蓋想就知道的事情,民進黨5月疫情爆發前就有下單3千多萬劑疫苗,當時國民黨說一個月要買4000萬劑,內容提到要WHO認可,中國疫苗就是其中的一種,當時全世界都在搶疫苗,下單後交貨延遲,如果國民黨提案通過,當時可以買到的就是中國疫苗,而國民黨立委態度也是支持買中國疫苗,陳柏惟認為這樣會逼台灣政府採購疫苗,所以反對的是採購中國疫苗,支持政府已經買的疫苗。

蔡其昌說,看了這樣的說法很生氣,用這種方式進行罷免,就是抹黑,這是很荒謬的,不可以建立在不實謊言上要罷免人家。

蔡其昌也分析,陳柏惟選區當地環境特殊,有顏家在那勢力龐大,國民黨就柿子挑軟的吃,以謊言抹黑要罷免年輕優秀立委,這是沒有道理的。

蔡其昌說,他也聽說有地方邀集請客,還有開賭盤,他沒辦法指涉是誰,有可能自己自發發起,都有模糊空間,檢調本來就應該主動調查。

蔡其昌指出,藍營妖魔化陳柏惟沒大腦說五四三,這樣沒道理,他陪陳柏惟去會勘解決地方鄉親問題,從大型建設到幫孩子爭取新的操場校舍,還有農民灌溉水溝等等,怎麼會說看不到他沒在服務。

蔡其昌說,陳柏惟在地方選區設5個服務處、找25個年輕助理幫他跑,規模很龐大,他們一起會勘解決鄉親問題,年節一道會到菜市場拜年問好,跑得很勤,選區面積很大,或許不是每個人看得到,陳不只是在國會有理念問政質詢,價值也很清楚,也協助地方鄉親問題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